·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我市召开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7月10日下午,我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在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考务工作人员、考点主考、考务组长、保密组长、监考组长、各初中学校校长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事关学生的升学,家长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一定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抓好落实,突出抓好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两个重点,努力实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无试卷泄密,无重大舞弊,无安全事故,无工作差错的总目标。
会议强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对学校及校长三年来教育管理成果的一次检验。由于考试结果非常重要,考务工作面多线广,组考工作异常复杂,安监工作面临挑战,疫情防控不可松懈,所有考务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到头脑清醒、任务清楚、措施清晰、责任清白。

为确保工作顺利、平安、有序进行,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把培训关、保密关、入校关、入场关、安全关、设备关、考纪关,还要明确责任,严明纪律,加强督查,实行责任追究制。

会上回顾了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组考工作,强调了考纪考风与期末安全工作。(图文: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