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耒阳市第五届“关爱未来、放飞梦想”福彩·慈善公益助学活动公告

为进一步帮助我市2020年度应届高中毕业(困难家庭学子)实现大学梦,经市政府批准,耒阳市第五届“关爱未来、放飞梦想” 福彩·慈善公益助学活动正式启动。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28日至8月20日期间。

二、申请条件
户口为耒阳籍家庭困难的2020年度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分数投档线二本(含)以上且被录取的,且未获得其他个人或团体类似资助,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家庭享受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
2.学生本人为孤儿或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

三、申请、审核、审批流程
第一步: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到耒阳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1026室,电话:4314609)领取《耒阳市第五届“关爱未来、放飞梦想”福彩·慈善公益助学申报表》(附后)。

第二步:将已填写的《耒阳市第五届“关爱未来、放飞梦想”福彩·慈善公益助学申报表》送市教育局(西湖路137号)或毕业学校审核;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送市扶贫办(市政府6楼)审核;属于城乡低保家庭的,送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蔡伦北路158号)审核。

第三步:学生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或招生考试中心网站录取页面打印件),以及低保证或建档立卡贫困证(儿童福利证),于2020年8月20日前到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1026室,电话:4314609)或市募捐办(城北东路280号<市商务和粮食局隔壁>,电话:4337039)提交申请材料。

第四步:8月20日后,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和市募捐办联合对上报的资料进行资格审核,并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审批。

第五步:9月1日前发放助学金。 


         耒阳市民政局      耒阳市慈善总会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