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耒阳市举行2020年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议

8月20日,耒阳市2020年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议在耒阳二中举行。市教育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各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司乘人员、用车学校负责人、幼儿园园长4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校车安全无小事、安全运营大于天,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2020年度全市校车运行安全平稳,但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校车安全管理仍是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认识,增强忧患意识。要不断开展全市校车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活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确保校车交通安全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二是要明确职责,落实主体责任。要铭记本市发生过的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血的教训,明确第一责任人,把责任分解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实行责任捆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促规范。要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完善措施,建章立制,明确安全管理员职责、校车驾驶员职责、随车照管员职责,这些制度要悬挂在墙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四是要从严把关,严格校车驾驶人、校车标牌许可审批。要加强交通违规违法的处罚力度,校车标牌按规定摆放,校车运行必须按批准的路线行驶。要坚决杜绝校车超员、超速以及准驾不符、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五是突出重点,狠抓校车管理工作落实。校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落实安全责任,做到无准驾不符、无超员超速、无疲劳驾驶、无酒驾醉驾毒驾、无违法未清零、无逾期未年检、无逾期未报废、无危险驾驶等,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确保全市校车安全运行。

 

会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德众校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通法律法规、校车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文: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