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别致又走心! 4200余名大学新生获量身定制的“入学礼包”

  每个行李箱都镌刻学生姓名和关爱寄语“不忘桑梓恩、谨记家国情”字样;每个行李箱落款是“红色热土、湖南耒阳”;行李箱的颜色分为两种,有男生款和女生款……8月25日,我市举行关爱大学新生礼品赠送仪式,为全市4200余名今年高考三本及三本以上上线学生每人发放一个“量身定制”的拉杆箱。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出席并致辞,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主持,市领导曹晓江、王翔,市政协党组成员罗志宏等领导出席。
 


      致辞中,吴旭东指出,2020年耒阳高考又取得了新的佳绩,一大批优秀学子金榜题名,即将跨入理想的大学。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学子的拼搏奋斗和家长的默默付出,凝聚着教育战线全体干部职工的心血汗水,凝聚着社会各界人士对教育的关心支持。他代表市四大家领导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耒阳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以“行李箱”为纽带,向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地祝福。他希望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学子要善于学习、志存高远、放风梦想;要心存感恩、不忘家乡、宣传家乡。家乡是根、是学子们休憩的港湾,今日考上大学是家乡的骄傲,今后学成归来便是家乡的依靠。吴旭东还寄语落榜学生,要积极融入社会,尽快给自己定好人生的发展方向,创造别样的人生和精彩。


                                                                                  

 
      吴旭东强调,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心系教育,奋力打造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汇聚多方力量,推动教育持续均衡全面发展。
 


      此次捐赠活动,是我市斥资100余万元,由我市本土企业量身为大学新生设计,每个行李箱都是独一无二的,具有很好的纪念意义。该活动既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和广大学子的关心关爱,也更加激励广大学子再接再厉,增长本领,将来学成归来,积极回报家乡、建设家乡、宣传家乡,努力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记者 赵娟 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