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脱贫攻坚】我市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补短强弱”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9月7日,耒阳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补短强弱”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相股室负责人,局直学校、乡镇(街道)中心校、中学、民办学校校长,教育系统21个后盾单位负责人及驻(联)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倒计时,已经到了全面收官关键之时。教育系统扶贫战线的同志要迅速进入攻坚冲刺状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对短板弱项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补火、再提高,要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助力我市实现创先争优目标。

会议强调,要做到脑中有弦。脱贫攻坚工作11月份迎“省检”,12月份迎“国检”,时间紧,任务急。全面开展“补短强弱”专项行动十分重要,关乎年终省级考核验收,关乎我市脱贫攻坚总体工作成绩和省级创先争优结果。做好这项工作是落实上级要求的需要,也是应对当前形势的需要,更是奋力争先创优的需要。要做到心中有数。在时间上,9月份要完成查漏补缺,10月份进行交叉验收,11月份迎省检验收,12月份迎国检验收。要紧紧围绕市里在全省全国创先争优的目标,确保所有建档立卡学生100%入学,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00%资助,群众满意度达到100%。要做到手中有招,打好问题歼灭战,打好成果巩固保卫战,打好宣传推介主动战,打好防范风险防控战。要做到肩上有责。要加大履职履责力度,学校校长要亲自安排部署担责,做到攻坚克难,不解决问题不收兵。


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教育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宣读了《耒阳市教育系统脱贫攻坚“补短强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了控辍保学、送教上门、学生资助、驻村扶贫等工作,强调了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图文: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