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市政协开展“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和优质发展”专题调研


9月21到23日,市政协组成四个调研组,分别到全市各高中学校开展“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和优质发展”专题调研,为更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和职业高中教育质量建言献策,推动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市政协主席张东辉,副市长王翔,市政协领导曾祥礼、刘英、伍检告、罗志宏、高爱民、钟文光、梁志雄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走访了市一中、二中、四中、武广高级中学、水东江中学、职高、正源和慈晖等高中,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操场、食堂、宿舍等,深入了解初中学校往届毕业生去向、本届毕业生升学意向,普高和职高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学校规划布局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和优质发展工作成绩。调研组指出,高中阶段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九年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纽带,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近年来,尽管我市高中教育取得不错成效,但发展水平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仍有不少问题和困难亟待解决。一是公办学位不够,二是整体结构欠优,三是发展条件不足,四是经费运转紧张。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落实投入,加强高中硬件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高中学位建设,大力改善高中办学条件,统筹相关设施设备配备,同时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高中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高中教育提质发展;立足根本,加强高中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教师补充长效机制,优化高中学校教师配置,健全教师培养培训机制,健全教师有效激励机制,有效稳定高中教师队伍;强化管理,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合理规划高中教育布局;在有效增加公办高中学位的基础上,合理规划高中布局,走精品优质办学道路,同时根据其他高中学校办学实际,鼓励和引导其他高中学校走特色特长办学道路,促进全市高中学校整体优质发展;针对当前高中学校的薄弱学科,组织制定高中教育质量攻坚计划,促进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记者 钟杰 刘国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