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国庆节期间我市各学校纷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耒阳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举行9.30烈士纪念日活动

 
9月30日上午,耒阳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团委在校园内举行了“耒阳红色故事宣讲会”暨9·30烈士纪念日活动。初高中部各年级团支书及优秀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校团委书记讲述了湘南起义爆发经过及耒阳部分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英烈们用生命谱写的英雄壮歌让现场团员们备受鼓舞,不少同学眼眶湿润,感动不已。

据校团委负责人介绍,校团委联合学校教务处组建了各类校本课程(社团活动),期中的红色故事宣讲社的课程就是为了传播耒阳红色人物的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并且学校设立了“家国情怀、红色传承”宣传栏,旨在用革命精神激发广大教师工作热情和学生学习斗志。(东江中学供稿)

双节同庆赞盛世 少年韶华颂国强┃杜甫学校用“快闪”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
 
国庆节前夕,杜甫学校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抗疫英雄事迹宣讲、“国庆快闪”等系列活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献上浓情祝福,喜迎国庆、中秋双节。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同唱一首歌,共颂祖国好。在活动现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红横幅高高悬挂,胜利歌声响彻校园。该校师生用饱满的热情,齐声颂祖国,红歌赞盛世,表达了他们爱国、爱家、爱校的由衷心声。

 
耒水河畔,国庆快闪;赤子衷肠,真情告白。该校此次庆祝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创意频出。有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有抗疫英雄事迹宣讲,有壮观的《71》手语操表演。期间还穿插学生社团的“快闪”行为艺术,多镜头表演舞蹈、手提琴独奏、架子鼓、滑冰等节目。全体师生通过各种方式向伟大祖国高能表白,感受国旗的庄严,时代的伟大!

通讯员 文海


花式告白——雅士林实验小学开展“我爱你,我的祖国”系列教育活动
 
9月29日下午,雅士林实验小学歌声嘹亮,这里正举行以“我爱你,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歌唱比赛。《我爱北京天安门》蕴含着低年级孩子懵懂的的爱国之心,《学习雷锋好榜样》是三、四年级学生的行之所动,《歌唱祖国》是五、六年级少年们的拳拳之心。“我爱你,我的祖国”是雅士林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对祖国母亲71岁生日诚挚的告白。

 

(雅士林实验小学供稿)

祖国妈妈,我爱你——黄市中心校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教育活动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引导未成年人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情怀,黄市中心校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系列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使学生在思想上受到教育、认识上得到提高、情感上得到升华,在润物无声的教育中深化了道德情操,培养了良好品质,激发了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豪情。(黄市中心校供稿)

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金南小学开展迎“国庆、中秋”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活动

9月29日下午,学校组织少先队大队委及四年级学生代表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伍若兰故居,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金南小学梁丽撰稿)

9月29日上午,实验中学铁路园分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活动。

(铁路园分校供稿)
  
9月29日下午,石准中学举行了以“爱我耒阳———写给千年古邑的颂歌”为主题的“国庆演讲比赛”活动。


(石准中学供稿)

9月30日上午,锡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活动。

(锡里小学 谢一硕) 


      9月30日上午,五里牌小学开展了“国歌响起——我立正、我敬礼”的爱国主题活动。

(五里牌小学通讯员 曾永)


9月30日,白洋渡小学组织全校开展了一系列“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德育活动。

(白洋渡小学供稿)


9月30日上午,新市镇中心完小组织各班学生在教室进行默哀活动。

(通讯员: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