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310余名党员教师集中“充电” 砥砺初心——耒阳市中小学教师党员轮训班开班了!

9月29日至30日,耒阳市中小学教师党员轮训示范班在该市二中科教楼举办。会议旨在示范引领全市各中小学教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全市教育党建工作水平。


培训班紧密结合教师党员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培训方案,周密安排培训课程,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在紧凑的一天半时间里,安排了政治理论辅导、党建业务培训、红色党性教育、现场观摩互动、成功经验分享、课外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培训会上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相关专业人士分别讲授《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党支部“五化”建设业务辅导》等课程,还邀请了教育方面的专家分享《强基融合抓党建 引爆潜能促发展》的党建经验。培训班还给每位学员发放了相关学习资料供学员自学。

“这些老师们讲课的内容很实用,无论是发展党员,还是支部五化建设,都给我们今后的具体操作提供了示范,解答了我们党建工作实践中的许多困惑。”该市二中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刘桂兴这样对笔者说。


培训期间,所有与会人员参观了耒阳二中党史馆、学校党建阵地建设成果,观摩了学校特色党建活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一直以来,耒阳二中将党建工作融入立德树人的使命中,将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实践中,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这些成功经验值得我们所有学校借鉴。”该市大市镇参训学员李佐荣如此说。

培训期间,所有与会人员观看了红色教育电影《湘南起义》,这部融于了耒阳元素的革命题材电影,让大家一起经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党性也在血与火的感受中得到锤炼。

“这部电影让我真正认识到了耒阳在湘南起义中的突出作用,也真实地再现了伍若兰等耒阳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该市长冲中学的参训学员曾滨观影后发出感叹。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将这些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切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打造好体现本校特色的党建品牌。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该市教育局党委按照衡阳市教育局党委和耒阳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文件精神组织的一次示范培训活动,参训对象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选派的党务工作者和普通教师党员共计310余人,该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