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全市18名幼师同台竞技,看看谁是“教学能手”

10月14日,2020年耒阳市幼儿园“教学能手”专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港湘实验幼儿园举行。局领导李瑞成、宋露锋出席会议,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学前教育股、港湘实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及18名参赛幼儿教师。


这次比赛从14号开始到16号结束,为期3天,比赛分基本技能考核和现场教学与说课反思答辩两场进行,主要考察的是教师的综合业务能力,包括弹唱、儿童舞创编、手工制作、个人成长故事、现场教学、说课反思、答辩几个板块。参赛选手根据比赛要求进行制作,一幅幅色彩鲜艳、充满童趣的作品无不展示了选手对生活、对艺术的热爱。弹唱与儿童舞的创编展示,考验了每一位教师的基本素质。随后,18位选手登台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及教学心得。现场教学丰富多彩,课堂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幼儿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说课反思、答辩展示了老师们对幼教工作的真实理解。

经过激烈比拼,港湘实验幼儿园的曾雅萍和耒阳市幼儿园的彭金花获得“特等奖”,永济中心幼儿园的曹红,蔡子池爱贝贝幼儿园的徐文丹等8位选手获得一等奖。耒阳市幼儿园、港湘实验幼儿园和永济中心校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图文:江小峰)

      稻花香里忙丰收,节约粮食记心头——记普罗旺斯幼儿园大自然体验课程学习活动

 

      八月的稻田,稻浪漾开,稻穗随风摆动,金灿灿的秧苗正抖擞着精神呼唤着人们。为丰富幼儿劳动体验,进一步感受农活的乐趣,知道珍惜粮食,普罗旺斯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稻花香里忙丰收,节约粮食记心头”的大自然课程。

   在去稻田之前,老师教孩子们认识了各种收稻谷工具、稻谷生长过程等。

         孩子们出发了~

      在到达地方之后,珊珊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一位爷爷——袁隆平。

       袁隆平爷爷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 

      金黄的稻穗颗颗饱满,沉甸甸的垂坠,等待着镰刀的收割。孩子们在观看割稻示范动作后,也跃跃欲试。

      

        镰刀一弯,稻穗被整整齐齐割下,大班的孩子自己尝试着割,中小班的孩子把割下来的稻穗放成一堆。


        割完稻谷,把遗落下来的稻穗捡起来,仔细瞧瞧稻谷里的秘密~


       打稻谷要用什么打?该怎么打?孩子们带着一肚子的疑问在旁边的“打稻机”里找到了答案。

 


       回家后,孩子们在家尝试淘米煮饭。

        本次大自然课程孩子们一起认识和了解了水稻,感知了秋收时的繁忙景象,更让他们懂得哪怕是一粒小小的米粒,都应格外珍惜。秋收,让我们在稻香里说丰年。(耒阳市普罗旺斯幼儿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