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我市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技兴教 扶智助学”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公益捐赠启动仪式

11月20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技兴教  扶智助学”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公益捐赠启动仪式在市教育局四楼举行,副市长王翔,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寿昌,教育局主任科员(正科实职)干部朱文锦,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公益基金管委会秘书长周鹏,智慧课堂项目组湖南省负责人何智利出席活动,63所受捐赠的学校相关负责人及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共同见证。

会上,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全市63所学校捐赠了信息化教学设备210万元(kt牌),曹寿昌代表教育局接受捐赠,王翔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赠送铜牌表示感谢。

会上,王翔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和智慧课堂项目组的捐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积极落实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城乡办学条件,促进办学水平提升,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由于历史和客观原因,我市部分学校,特别是一些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还较为简陋,办学设施设备配置不齐,教学手段还比较落后,制约了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为余庆中学等63所学校捐赠价值210万的多媒体终端设备,无异于雪中送炭。陶行知基金会和智慧课堂项目组的善举将助力耒阳教育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对于改进中小学课堂教学手段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在场的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批多媒体设备真是及时雨,将大大缩小城乡教学设备的差距,学校将做好培训,管好用好这些设备,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图文 :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