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征文大赛落幕,颁奖仪式今在实验中学举行

1月10日上午,“湖南蔡伦故里纸业杯”耒阳市中学生“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实验中学举行。会上分别颁发了“读者最喜欢作品”奖、优秀组织奖、专家评审奖耒阳市蔡伦文化研究院院长李为民、湖南蔡伦故里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萧聪成,市教育局、文旅广体局耒阳社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根据防疫要求,严控会议规模,获奖学校仅委派一名代表与会。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造纸术发明家蔡伦逝世1900周年而开展的一项主题活动,共收到征文三万多篇,经过学校初选、专家评选,共有70篇佳作脱颖而出,进入网络评选环节,经网络投票,最终广湘中学廖恒毅、耒阳一中龙佳欣、振兴学校谢丹、实验中学伍经隆、耒阳二中张熠璇、耒阳四中陈美凤等9位学生荣获“读者最喜欢作品”奖,一中、二中、实验中学、耒阳四中、正源学校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杨满元、段文龙、刘素兰等300多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各学校领奖代表纷纷上台领取了教师的指导证书,学生的获奖证书、奖金、奖品


耒阳是造纸术的发源地,耒阳蔡伦是造纸术的鼻祖,古法造纸曾经红极一时,耒阳城也曾被称为“纸都”,但是近年来,耒阳造纸业失去了原有的动力,雄风不再。为了解决耒阳“纸都”无现代化造纸厂的尴尬境地,2017年12月,耒阳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蔡伦古法造纸技艺的第七十三代传承人萧聪成先生,自筹资金2000多万元,成立了湖南蔡伦故里纸业有限公司,目的就是为了“传承蔡伦智慧,践行绿色使命”。该纸业这次助力红色教育征文是纸史与党史的有机融合,有利于促进大家对耒阳纸文化的了解宣传与应用,有益于同学们通过征文活动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与能力。(图文: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