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市教育局向全市民办学校党组织派驻“第一书记”及驻校督导组

3月18日,耒阳市教育局党委召开向全市民办学校党组织派驻“第一书记”及驻校督导组工作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人事股、基教股、民教股、党建办、综治股、党风政风办、原驻校督导组、城区民办学校、相关乡镇中心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民办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形势发展的需要,国家、省、市在新时期对民办教育有新要求、新规范,民众对民办学校有新期盼;加强民办学校规范管理也是现实所需,民办教育在我市教育事业中占比较大,部分民办学校存在安全隐患及不和谐、不规范现象,民众反响较大。

会议强调,派驻民办学校“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要切实履职,带着责任、感情、情怀履行教书育人的责任与担当;每月要在民办学校组织召开一次党政行政班子会议,每周要现场蹲点办公半天。派驻工作组每周要安排人员现场办公2天;教育局每月对民办学校、蹲点局领导、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要进行通报,实行每月一小考核、半年一大考核,要压实责任,出现重大事件要进行责任倒查;民办学校要主动配合,准备专用办公室并挂好牌,要主动邀请督导组工作人员进驻开展工作,并尽快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图文: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