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关于做好耒阳市2021年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耒教通〔202151

 

 

 

关于做好耒阳市2021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初中学校:

  我市已向省教育厅申报了2021年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省级与市州两级项目普通计划。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和衡阳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的要求,现就我市2021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耒阳市申报的初中起点招生计划种类

  我市今年申报的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分省级项目普通计划和市州项目普通计划,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今年将颁发的招生文件为准。

  (一)省级项目计划(120人)

  1初中起点六年制本科层次普通计划5种,分别为初中教师(40人)、小学教师(30人)、小学教师(扶贫)(5人)、小学男教师(15人)、幼儿园教师(10人)公费定向培养计划。

  2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层次普通计划2种,分别为小学教师(扶贫)(5人)、小学男教师(15人)公费定向培养计划。

  (二)市州项目计划(100人)

  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层次普通计划2种,分别为小学教师(60人)、幼儿园教师(40人)公费定向培养计划。

  二、报名对象及条件

  1.持耒阳市户籍且在衡阳市范围内就读2021应届初中毕业生(参加了衡阳市教育局组织的初二生地会考),其中报考小学教师(扶贫)计划的,必须持有耒阳市扶贫工作部门发放的《扶贫手册》。(在耒阳市就读的衡阳市其他县市区户籍的2021年应届初中毕业生要报考公费定向师范生的,请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报名,其中户籍在衡阳市区(不含南岳区)的请于510日前携带户口簿、学籍卡、两张1寸免冠照片到衡阳市教育局中考办报考。)

  2.截至2021831日,年龄未满18周岁(200391日及以后出生)。

  3.热爱祖国,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4在耒阳市公费师范生招生专用考点参加了衡阳市的中考,中考总成绩(科目口径与耒阳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等第)所包含的科目一致)不低于2021耒阳市公布的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等第)。

  5.身体健康,体格条件经体检合格,体检标准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规定执行。

  6.热爱所报考类别乡村教育事业,自愿报考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以下简称“公费定向师范生”),且保证毕业后在我市乡学校、幼儿园,本科层次服务不少于6,专科层次服务不少于5年。

  考试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141日至58

  (二)报名程序与要求

  1.个人自愿报名

  报考公费定向师范生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学生素质报告表(学生手册)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其中在衡阳市范围内异地就读(指未在耒阳市初中学校就读,简称“异地就读”)、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学籍卡、两张1寸免冠彩色照片耒阳市教育局教师工作股报名。

  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工作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报名参加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专用考点的中考。报名应按《2021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耒阳市招生报名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报名资格审查表》,附件1)栏目及有关要求,客观准确地填写相关信息,并贴好片。报名时须向所在毕业学校提交考生及其家长亲自签名的考生户口簿复印件。同时在中考报名系统中,勾选“公费师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58日。第二步是填报志愿,在省教育厅2021年招生文件正式下达后,组织已报名且在专用考点参加中考的考生填写报考类别和其他有关信息其具体要求到时另行通知。

  2.毕业学校初审推荐

  报名资格审查表填写完毕后,考生所在初中毕业教学班的班主任和初中毕业学校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初审,依据其在校表现情况和学业成绩,分别在《报名资格审查表》上签署推荐意见。学校初审,要按照“报名对象及条件”的要求,重点审查思想品德(是否品行良好,遵纪守法)、户籍(查清是耒阳市哪个乡镇街道的)、学籍(查清是否为2021年应届毕业生,是否参加衡阳市组织的初二生地会考)、年龄(查清是不是200391日及其以后出生的)、学习状况(学习成绩在本校居中上档次)等信息,由校长签署推荐意见并签名。考生照片和校长意见两处要加盖学校公章。

  填好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考生信息汇总表》(以下简称《考生信息表》,见附件2,于58日前将报名资格审查表考生信息表》报送到耒阳市教育局教师工作股,同时将考生信息表》电子文档发到教师工作股工作邮箱(lysx1214@sina.com)。

  异地就读、且在耒阳市教育局教师工作股报名的考生,由其所在的初中毕业学校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初审,依据其在校表现情况和学业成绩,在《报名资格审查表》上签署推荐意见,58日前将《报名资格审查表、考生户口簿复印件、学籍卡复印件和考生信息表》报送耒阳市教育局教师工作股

  工作要求

  1考生要准备好51寸免冠同底彩照备用。其中,报考非音体美专业的考生,需要3张(资格审查表、报名登记表、体检表);报考音体美专业的考生,需要5张(资格审查表、报名登记表、面试记载表、面试准考证、体检表)。所需照片由学校保存,不上交,需要时再由考生粘贴。考生户口簿复印件、学籍卡复印件等资料暂存学校,等填报志愿后与其他资料一起上交。

  2各初中学校要从全面提升我市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强建设和教育现代化进程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的重大意义,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市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工作有序进行。

  3报考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同时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含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下同);没有被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录取的考生,一并纳入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被公费定向师范生录取的学生人数,在考核评估初中学校教学工作时,与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人数同等对待。各初中学校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不仅要宣传省教育厅颁布的招生政策,也要宣传我市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工作的相关政策,让考生无后顾之忧。

  4公费师范生中考报考工作是全市中考的一个组成部分,其报考的时间、程序、要求与中考保持一致。各初中学校要严格按省教育厅颁布的政策、程序、标准和时间,切实做好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做到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公开,招生报名程序规范,审核环节工作严谨、细致、准确。严禁以各种名义进行乱收费。对未按规定程序标准实施的违规招生行为,其所预录取的考生,不予录取,已录取的公费定向师范生取消录取资格,同时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工作人员和所在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5. 因公费师范生招生政策由省教育厅制定,2021年招生文件暂未下发,相关计划与政策如与省教育厅文件有冲突,以省教育厅文件为准。

  联系电话:0734-4348338

 

  附件:

    1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耒阳市考生报名资格审查表

    2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考生报名信息汇总Excel填报)

 

                耒阳市教育局

                202146




附件下载:耒教通〔2021〕51号  关于做好耒阳市2021年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