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传播教育好声音 弘扬教育正能量——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宣传舆情工作暨通讯员培训会议

4月30日下午,全市教育宣传舆情工作暨通讯员培训会议在市实验中学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局领导李小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原新闻办主任谭才余作专题讲座,全市中小学校长、通讯员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宣传工作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市教育新闻宣传及网络舆情引导工作扎实推进,宣传机制不断健全、宣传手段不断丰富、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宣传效果不断提升、舆情处置不断加力,有效传播了教育好声音,弘扬了教育正能量。会议还分析了当前教育新闻宣传及网络舆情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阶段教育新闻宣传及网络舆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会议要求,抓实教育新闻宣传及网络舆情引导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教育宣传及舆情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教育宣传人员,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切实优化教育宣传队伍;要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手段和方式,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品位、有影响力的宣传平台;要加强正面宣传,大力宣传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和各类先进典型,讲好耒阳教育故事,提升耒阳教育形象;要加强舆情处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及时处置并回复涉教网络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导向;要加强考核奖惩,进一步健全教育宣传舆情考核奖惩机制,奖优罚劣,推动全市教育宣传舆情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助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谭才余以《漫谈新闻标题》为题,为与会者作了一堂精彩的新闻知识讲座;局办公室、综治股、民教股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工作布置。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耒阳市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的决定》等文件。(图文:何玉婷 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