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组考工作动员会

6月11日上午,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组考工作动员会在教育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全体考务工作人员以及各初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组考工作,强调了考纪考风工作,并对驻考点巡视员、考务组长、保密组长、监考组长进行了考务工作培训。

会议指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既是对中学生的第一次大考,是体现教育公平公正的民心工程,是检验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对九年义务教育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为高中学校输送生源的一个重要环节,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因此,要积极协调当地有关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好交通、卫生、社会治安及考点周边环境等问题,齐心协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中考组考工作,要时刻警醒自己,牢牢把握好当前考试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真正做到“无试卷泄密、无重大舞弊、无安全事故、无工作差错”;要强化措施,规范操作,扎实做好中考组考工作,着力在考试安全、组织、服务保障三个方面下真功夫,确保考试组考工作万无一失;要从严治考,认真把好监考主关口,严格落实紧急情况报告制度,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要强化保障,全力服务中考组考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学业水平考试的公平正义,确保2021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圆满顺利。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小勇还就端午假期及放暑假前校园安全问题强调了五点意见。他指出,一是疫情防控,现在新冠疫情在我省周边地区杀了回马枪,形势不容乐观,各学校必须严防死守,外来人员一律要量好体温登记信息方可入校;二是防溺水工作,必须深入各个层面严防死守,把工作做到位,让学生入心入脑,真正做到不敢、不会、不能、不愿下水,还要督促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坚守巡塘巡河,坚定信心打赢防溺水攻坚战;三是防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事件每每发生在放假期间,各学校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四是校车安全,市里在教育局专门设立了校车办,租了专车,请了专人,严查超员超载现象,发现一起就会移送一起,各学校一定要加强学生坐车管理,禁止私车非法运营;五是防食品中毒,严禁学生乱购乱吃东西,不准在校园周边街头巷尾购买“三无”食品。(图文:何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