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耒阳市教育工会召开2021年工作暨换届选举大会

6月30日,耒阳市教育工会2021年工作暨换届选举大会在教育局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小华,局领导张小勇、曹寿昌、朱文锦出席会议,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工会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耒阳市教育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13人,刘小红当选为耒阳市教育工会主席,资卿当选为副主席;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


会议指出,时隔13年,耒阳市教育工会终于迎来了新一届委员会的诞生。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耒阳教育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做好新时代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推进发展的责任意识,发挥教育工会的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强化建功立业的进取意识,不断更新观念,激发创新热情,树起蓬勃向上的昂扬正气。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的责任,确保工会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积极发挥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维护职能,力求实现维权工作、民主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建设的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灵活机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工青妇队组织建设,大力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工会活动。实施教师关爱工程,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加强妇女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女教职工作用,关心年轻教师成长,搭建青年交流交友平台。帮助教师提高职业认同感、职业获得感、职业幸福感,引导青年教师朝着“家长满意、学生喜欢、同事敬佩、领导放心、自我认同”的方向不断努力。(图文: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