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耒阳二中教育集团五里牌中学举行揭牌仪式 赖馨正 尹立鑫出席并揭牌

8月31日上午,耒阳二中教育集团五里牌中学举行揭牌仪式,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耒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出席并共同揭牌。

仪式结束后,赖馨正一行走进新教学楼参观。赖馨正仔细查看教室的边边角角,嘱咐项目施工单位和学校要注重环保、安全和美化,使校园更加焕发生机与活力。他指出,细节彰显品质,校园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是学生思想品德养成的地方,要把细节做精致、极致,打造精品,把“环境育人”落到实处。

赖馨正寄语学校教职工,要立德树人,做到人人都能讲思政课,既要重视学生的知识学习,更要注重学生的品德养成;既要教学相长,共同提高,又要通过教学比武等方式,在“博”的基础上做到“专”。他勉励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蓄满“知识之水”,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开学在即,赖馨正反复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全力以赴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反电诈、校园安全、教学备课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耒阳二中教育集团五里牌中学坐落于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梅新村,为全日制完全中学,是耒阳市全面推进集团化办学,以名校创名校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民生实事项目,学校投入使用后,可新增高中学位2000个。

市领导郭松青、周斐、秦玉林、阳姣丽,市政协党组成员罗志宏及项目施工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据了解,除耒阳二中教育集团五里牌中学外,大汉实验小学、合兴实验学校、耒阳市芙蓉学校、耒阳市第二幼儿园同日举行揭牌仪式。今年以来,耒阳市通过财政筹资新扩建、与国企合作融资共建、新建小区配建等多种措施,新改扩配建10所项目校,新增公办学位7050个,学生床位2000个,将有效缓解耒阳市城区学位紧张的局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让更多适龄少年儿童在家门口上学、上好学。(通讯员 陈志坚 记者 赵娟 刘喜 曾志明)

来源:耒阳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