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岳阳市平江县人大考察团莅临耒阳一中考察交流

9月3日上午,平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黎耀辉率考察团一行到耒阳一中考察指导杜甫文化保护和利用工作。耒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李连飞,市政府党组成员阳姣丽,市文旅广体局局长张仁芳,市文联主席周少鸣等陪同考察。耒阳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邓玉明全程陪同。

黎耀辉一行主要考察了位于耒阳一中校园内的杜甫墓、杜甫陈列室,仔细观看了由薛岳将军手书的碑刻《重修杜公墓碑记》,详细了解了杜甫墓、杜工部祠、杜陵书院的相关史实,并就杜甫当年在耒阳的行止及相关历史文化名人轶事进行深入交流。

邓玉明对黎耀辉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尤其是重视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耒阳一中引以为傲的四段闪光历史,即杜陵书院的办学之地、耒阳新学的开办之地、耒阳苏维埃政府的成立之地、抗战时期湖南省政府的临时驻地。杜甫墓作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见证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按照省、市文物管理部门的指导,进一步加强“杜陵书院、杜甫墓”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让千年书院在新时代焕发新姿。

黎耀辉高度肯定了耒阳一中为保护与杜甫相关的历史文物、传承诗圣文化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他希望平江和耒阳强强联合,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强大作用,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历史、培养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及青少年学习历史、了解革命传统的重要课堂,共谱文化建设新篇章。

随后,考察组一行在学校体艺馆小会议室召开了“杜甫文化保护和利用工作”座谈会。(通讯员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