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教育舆情工作集中约谈会

9月24日上午,教育局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教育舆情工作集中约谈会,局领导张小勇、王坤、熊国荣出席会议,正源学校、师大附中耒阳分校、慈晖学校、振兴学校、杜甫学校、蔡子池中心校、耒阳职高、港湘实验学校、水东江中学、金华二校、广湘中学、灶市中心校、耒阳一中、耒阳二中、金华小学、水东江中心校、竹市中学、五里牌中心校、耒阳三中、小水中学共20所被约谈学校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信访舆情工作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指标,事关教育形象与大局稳定,是教育系统治理能力的体现。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强化一把手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要将信访舆情工作与一把手的升降挂钩,作为评价一把手教育治理能力的重要指标,要突出班子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主动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紧紧围绕当前教育系统“五大战役”(即校园安全持久战、负面舆情歼灭战、管党治党突击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民转公”攻坚战)和“十项校园安全底线”工作(即预防学生溺水、防控新冠疫情、防范学生心理障碍、预防性侵学生、防范校园欺凌、防范食品安全事故、防范负面舆情和信访举报、防范酒驾吸毒、防范校车安全事故、防范基建安全及设施设备事故),制定相关操作细则,严格督查落实。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管理,聚焦“三重一大”事项,定期召开教代会,实施校务公开,进行阳光民主决策;要开展师德师风大整治,切实提升教师师德素养;要畅通诉求交流渠道,及时解决师生家长关心的急难愁苦问题,确保教育系统大局稳定。


三要压实责任,追责问责。要层层下压安全工作责任,校长对重点工作、重要工作要亲自过问、亲自盯,要一竿子插到底,实行闭环管理 。要明确主体责任、分管责任、包案责任,对失职渎职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对各学校的信访舆情工作进行了通报,各学校负责人纷纷作了表态发言。(图文   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