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整治校车顽瘴痼疾打造“安全校车”

10月8日,我市开展2021年秋季校车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校车营运,确保校车平安有序。市政府党组成员阳姣丽参加行动。

当天,市教育局、市交警大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等耒阳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建三个行动小组,来到城区及乡镇街道交通交叉路段,进行路面执法检查,严查校车接送学生登记、乘车学生是否系安全带、校车是否超员、校车驾驶员是否具备资质,车上安全锤、消防设施、医用救急药品、停车警示牌配备及运行线路审批许可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阳姣丽指出,要切实督促校车管理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校车安全维护,强化校车安全监管,整治校车顽瘴痼疾。对校车违规行为坚决予以处罚,确保校车规范安全运营。(记者 蒋境 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