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市领导深入学校督察食品安全工作

龚志桂督导顺湖中学食品安全工作

3月5日下午,耒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龚志桂带队深入顺湖中学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教育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龚志桂一行深入食堂查看)
龚志桂一行深入实地查看了食堂公务栏,询问了食堂原材料的进货渠道,检查了食堂切配区、烹饪区、备餐区等场所,并对食材进货验收、食材加工制作、厨房环境卫生、餐具消毒过程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龚志桂检查原材料)
龚志桂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要确保零失误,就必须要再接再厉,把工作做细做实。每一位食堂员工都要切实做到爱岗敬业,爱校如家,在学生健康成长上用真心、倾全力。(顺湖中学供稿)
李兴武督查市实验中学食品安全工作
3月7日上午,耒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兴武到实验中学督查春季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市人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陪同督查。

在食品操作间,李兴武一行仔细查看了环境卫生及“三防”设施的使用情况,并就餐余垃圾处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仓库存储间,李兴武仔细检查了仓库的通风和除湿设备,并认真查看了各种食品原料的保质期及配方表。要求食堂管理人员要定期检查仓库的贮存设备,确保食品原材料的安全,不能让霉变的食品流向学生餐桌。
李兴武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与稳定的大事,学校领导、食堂管理人员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履行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政治责任。
李兴武还对该校“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及学校其他安全工作做了具体指导。(通讯员:肖赛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