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教育服务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这些学校在行动!

  抗击新型肺炎战“疫”,聂洲小学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波及全国,防控疫情已经成为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接获命令,聂洲小学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校长黎彩霞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部署防控措施,严密制定防控预案和防控方案,把防控疫情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安排专人主抓,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

聂洲小学及时转发上级文件政策,并搜集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定期通过微智校园或微信群等平台向师生普及防控疫情相关要求或知识,全面引导教师、学生、家长做好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寒假值班值守

狠抓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的重要环节,是严把校园大门关,禁止闲杂人等进入校园,禁止师生在校园开展任何聚集活动。在疫情没有缓和的情况下,禁止师生参加集体性活动。

实行每天报平安制

彻底排查武汉入湘或湘籍入汉人员,做好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在家自行隔离,实行日报制和零报告制。学校通过老师每天报平安和班级每天报平安,全面把握师生的情况,并在下午15点前上报教育局。

疫情非常严峻,作为聂小人,必将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而努力奋斗!( 聂洲小学供稿)

五里牌小学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工作

针对春节期间前后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五里牌小学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加大预防宣传,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提高全体师生抗击病毒、预防自护的安全意识。

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校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校长段星莲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详细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

按照学校会议部署,学校主管安全的副校长周作琼率相关小组迅速行动起来,马上印制宣传标语拉横幅。后勤部门则马上采购消毒液、体温计、口罩,在学校全面消毒。教导部门则在微信教师工作群、班主任工作群中下发《关于全校师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班主任们建立学生、教师日报和周报的动态信息台账,并统筹工作安排,加强安全防护。学校新闻宣传部门则利用班级微信群积极转发“耒阳市防控紧急通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小知识”、“如何选口罩”等文章,提高师生和家长们对疫情防控的意识。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上级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稳步开展,全体师生均做到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进一步坚定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信心。 (通讯员:欧阳碧波)

 

防控疫情有信心,小水中学齐上阵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发生之时,小水中学校长欧阳祖斌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明确分工,每天安排行政到校值日,配合门卫对校园进行卫生打扫及消毒工作,每日报告学校相关情况。

确定学校疫情联络员,通过网络传递最新官方消息,及时在教师群、学生家长群中转发,并要求教师、各班学生和家长每天按时报告个人及家属情况,统计并按时上报,确保人人平安。同时发放学校致教师、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传递正能量,传递正确防控手段,做到不扎堆、不造谣、不出门,不给社会添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  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