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教育服务

耒阳一中、耒阳二中致力勇创教育新辉煌

 

喜报|胡圆圆老师在2019年湖南省高中生物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10月24—26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中生物教学展示暨观摩活动”在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举行。耒阳一中生物组胡圆圆老师以“衡阳市2019年中学生物教师核心素养片断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的身份,代表衡阳市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生物片段教学展示”。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2位授课教师为500余位观摩教师展示了32节精彩教学课例。胡圆圆老师现场展示的课例《噬菌体侵染细胞的实验》获得高度评价,为我省高中生物教学改革与创新做出贡献。

胡圆圆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科学严谨的改革创新态度,体现了耒阳一中生物教研教改的综合水平;胡圆圆老师在教学竞技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勇于攀登高峰的精神,彰显了一中人“自强不息,奋斗不息”的风采。   (撰稿:杨倩)  

 

超越自己  成就梦想——   耒阳二中举行2020届高考励志大会  
 
又是一年冬来到,千帆竞渡看今朝。11月21日下午,耒阳二中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2020届高考励志动员大会,特邀江西风向标教育研究院杨洁校长为高三师生做励志演讲,缓解学生高考备考压力,点燃学生学习激情,树立高考必胜信念。
 

  大会现场  
 

 
耒阳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邓玉明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全体高三师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李华主持。   雄壮的校歌,雷鸣般的掌声,昂扬而又奋进的斗志,激情而又深情的演讲,组成了校园体育馆的主旋律。  

 
邓玉明指出,高考是人生的一次重要考验,高三是拼搏的一年、成长的一年、实现跨越的一年。2020届高三从2017年进校以来,已经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在2019年全省“三独”比赛中,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在全国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中,梁鑫钰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截止今日,高三年级已有14名同学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特别是2019年的学业水平考试,一次性合格率达到了97.26%,再创历史新高,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邓玉明   校长   讲话  

 
邓玉明希望,在复习备考上,同学们既要做一个勇者,更要做一个智者。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高远目标,还要有“水滴可以石穿,绳锯可以木断”的分秒必争意识,更要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过硬心理素质。他相信,只要做到这些,2020届高三学子们一定能梦想成真、赢得荣誉、再创辉煌!

◇杨洁演讲:超越自己,成就梦想  
 

 
杨洁从“树立目标,科学学习;查漏补缺,突破自我;坚定信念,永不放弃”三个方面,阐述了“科学备考,突破自我”的重要性。励志演讲,逻辑严密,有理有据,案例生动,娓娓道来,为高三学子理清了学习的思路,找准了复习的方法。

   
 
▲杨洁与学生互动
 

▲年级     任讲话  

 
互动环节,杨洁老师引导学生们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鼓励学生树立目标、挖掘潜能、勇于前行、创造生命的奇迹。同学们争相上台,面对全体师生,大声喊出自己的姓名、喊出自己的梦想!

 
   “我要考双一流大学!我会全力以赴、我会挑战极限!”   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呐喊,喊出了他们的青春豪情,喊出了他们的执着追求,喊出了他们的豪迈人生。  

 
“高考必胜,二中必胜,我必成功!”。在周子奇同学的领誓下,高三学子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饱满的热情发出了备战高考的“最强音”!

▲全体学生宣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190天里,将心无旁骛,全力冲刺,为理想而奋斗,为学校增荣光!(通讯员:刘翌、段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