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教育服务

耒阳十中、马水镇陆新小学相继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长衡耒民盟同心携手走进耒阳十中开展助学、义诊活动  


 
11月22日下午,长衡耒民盟同心携手走进耒阳十中开展助学、义诊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长衡耒民盟和中共耒阳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还有共青团耒阳市委、耒阳市教育局、耒阳市仁义镇、耒阳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捐赠活动由耒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谷文华主持。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帮困励志”优扬传统,践行统战同心思想,长衡耒民盟广泛动员,汇集民盟盟员及党外知识分子力量开展了此次助学、义诊活动,以关爱贫困学生、关爱教师身体健康,为教育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据了解,本次活动民盟湘江新区委员会共捐给耒阳十中奖学金13500元、衣服153件、书籍300余册。捐赠活动现场,耒阳十中校长谢夫才宣读了受奖受帮扶学生的名单,当场发放了奖学金和衣物。民盟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陈雅云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认为,爱心捐赠,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

应邀参加捐赠活动的耒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国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民盟湘江新区委员会的爱心行动表示衷心感谢。民盟湘江新区委员会响应国家号召,关注乡村教育发展,积极对耒阳十中优秀学生及贫困学生进行爱心捐赠。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人士的善举必然会浸润到每个贫困学生的心田,必然会激发获奖学生发愤图强的决心,必然会汇聚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来改变命运,建设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耒阳十中供稿)  
 
                                     
情系耒阳学子,相约蔡伦故里——深圳狮子会爱心捐赠仪式   陆新小学举行  

 
 11月28日下午,耒阳市马水镇陆新小学师生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深圳狮子会爱心捐赠仪式在陆新小学隆重举行。天气虽然寒冷,却阻挡不住深圳狮子会各位爱心人士的一片热情,   马水镇党委政府   耒阳市教育局、马水中心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简单而又庄严。伴着雄壮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寒冷的冬天,鲜艳的红旗像一团火,点燃了所有人的激情。

首先由学生代表给嘉宾献上红领巾,对他们不辞辛苦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由马水中心校、马水镇、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致辞,对深圳狮子会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激和真诚的谢意。

接下来,由深圳狮子会助学委员会刘明主席发表讲话,表达了深圳爱心人士对偏远山村学子的深深关怀和殷殷期望。然后,由学生代表罗小雨上台发言,代表全体同学表示对深圳狮子会叔叔阿姨们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希望,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陆新小学曹乙秋校长上台接受捐赠。此次深圳狮子会共向学校捐赠三十多台电脑及配套设施、两张乒乓球台、多个视力测试表及若干御寒冬帽。价值十二万余元。 最后,学生献上了热情、精彩的舞蹈,深圳狮子会成员在《感恩的心》音乐响起时,走上舞台与学生一同表演,把活动推向高潮。   (马水中心校    陆新小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