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教育服务

涟源一中领导到耒阳一中传经送宝,清华大学博士到杜甫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涟源一中领导莅临耒阳一中传经送宝


11月11日晚,涟源一中副校长戴功仪一行应邀莅临耒阳一中交流办学经验。

晚上7:20,耒阳一中在学校体艺馆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校副校长陈洪斌,纪检组长贺志刚,教务处主任李君德,团委书记、各年级主任、备课组长,以及高三年级部分科任教师参加会议。陈洪斌代表耒阳一中全体师生对来宾表示最热忱的欢迎和最诚挚的谢意。  

会上,戴功仪副校长作了近两个小时的专题讲话。他围绕教育教学管理、学科优等生培育、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自主招生、高考备考等系列问题进行了精辟的讲演;在交流互动环节中,针对耒阳一中参会领导、教师提出的“学科竞赛与高考如何更好地结合”“优秀尖子生如何培养”“语文、英语学科成绩在短期内如何大幅度地提升”等问题,戴副校长一一作了详细、精彩解答,不乏真知灼见。

戴功仪,从教39年,任涟源一中教学副校长十年,曾被评为省首届中学物理骨干教师,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娄底市学科带头人,娄底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2013年发起组建了三湘名校教育教学联盟且任秘书长至今。他的讲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给与会者的教育教学工作、高三高考备考提供了新的思路。

“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别人先进的教育理念,借鉴别人成功的实践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开放交流,增强内功。耒阳一中真抓实干,搭建校际交流平台,将助力学校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文:杨倩)  

 
清华大学高级研究员徐国斌博士一行莅临杜甫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2日至13日,应杜甫学校邀请,澳门大学访问学者、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经济学硕士及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高级研究员徐国斌博士一行莅临杜甫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徐国斌博士一行在杜甫学校董事会成员和学校行政的陪同下实地参观校容校貌,观摩校园文化建设;根据不同年龄层次,从教师队伍中随机抽取40位教师进行座谈;以不记名、不讨论的调查问卷的方式,倾听教师心声。专家们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综合调研与评估指导。
 
 

在13日举行的调研反馈会上,调研团就本次调研进行了集中反馈。会上,徐国斌博士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杜甫学校的办学业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主要从杜甫学校的治学理念与思想,未来发展规划,制度体系建设与优化,教学的实施与管理等方面给出指导性的意见,为杜甫学校未来更快、更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杜甫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不断更新观念,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使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杜甫学校通讯员  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