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教育服务

我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学校规范管理有关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5月30日上午,耒阳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港湘实验学校举行。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教育局民办教育股、体卫艺股、各中心校、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持续抓好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的首要任务。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的举办者和负责人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树牢安全底线意识,始终坚持安全首要位置不动摇,切实履行好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一例疫情,确保培训机构师生平安。



会议强调,抓规范、严管理、筑安全、促发展是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永恒课题,校外培训机构的举办者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规范管理。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品牌意识;要始终坚持教育的社会公益属性,不忘教育初心,保持教育的情怀,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培训培养力度,为学校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以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为基本遵循,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依法依规办学,走品牌化发展之路。

会上,全面解读了《耒阳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实施办法》,总结了2019年度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安排布置了下阶段工作任务,表彰了2019年度校外培训机构年检优秀单位,各校外培训机构递交了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承诺书。(图文:江小峰)


         我市召开民办学校网络信息管理员培训会议


5月29日下午,耒阳市民办学校网络信息管理员培训会议在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局领导卜嗣盛、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教育局办公室、党建办、民办教育股相关负责人及全市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学校网络信息管理员等。

会议指出,民办教育是我市教育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全面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持续加强民办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民办学校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党对民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高举主旋律,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抵制各种错误思想观念,规范学校信息发布管理,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针对部分民办学校舆情较多,信息发布不规范等问题,会议强调,民办学校要加强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减少负面舆情的发生,维护民办学校和谐稳定。要加强民办学校信息管理员的素质培养,加强学校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坚持谁办网谁负责的原则,规范学校发稿流程,实行“三审制”。学校对外发布的舆情信息特别是网络舆情的回复,必须经过教育主管部门、市委网信办的审核才可发布。

会上,组织学习了《耒阳市民办学校网络信息管理员工作守则》《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开展了民办学校意识形态管理和网络舆情专题培训,签署了民办学校规范办网承诺书。(图文: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