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教育服务

市教育局学习传达市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

4月14日,市教育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中共耒阳市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所有股室、城区相关学校负责人及党风政风室、党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指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清醒认识教育系统当前存在的政治生态问题,做好长期与腐败、“四风”做斗争的思想准备。

他强调,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于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要做到率先垂范,头脑清醒;要落实班子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纪检监察的监督责任、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要有主动作为的工作责任心,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灵活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使谈话谈心、红脸出汗、扯袖咬耳成为常态,使党纪轻处分、组织轻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要有办案警示的工作手段,确保教育大局稳定。要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工作、加强整治,并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洁身自好、切实履职、知责守责、争先创优。

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陈善春在会上传达了中共耒阳市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实抓严管党治党工作;要重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约法三章”领域,典型的违纪违规案件,要抓一典型警示一片;要强化政治监督,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正风肃纪,查处一批,建议重用一批,移送一批;要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落实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谈心谈话工作,筑牢拒腐防腐思想防线。
 (图文: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