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教育服务

耒阳5所公办学校投入使用 新增学位6000余个

耒阳5所公办学校投入使用 新增学位6000余个

 8月31日上午,耒阳二中教育集团五里牌中学举行揭牌仪式。同日,耒阳市合兴实验学校、耒阳市大汉实验小学、耒阳市第二幼儿园、耒阳市芙蓉学校等4所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使用,共新增学位6420个,将有效缓解耒阳市城区学位紧张的局面。


       耒阳市合兴实验学校投入使用

8月31日上午,耒阳市合兴实验学校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龚志桂为合兴实验学校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林出席揭牌仪式。副市长张涛主持仪式。

合兴实验学校是由合兴宇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配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班级48个(小学、初中各24个班),新增学位2640个(小学1320个、初中1320个),占地面积约45亩,总建筑面积约23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0000万元。

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记者 刘源)


       耒阳市大汉实验小学正式投入使用

8月31日上午,耒阳市大汉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市政协主席张东辉,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云出席并共同揭牌,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三成主持仪式,市政协党组成员罗志宏,衡阳市工商局原副调研员文建平出席揭牌仪式。

耒阳市大汉实验小学坐落在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梅新村大汉龙城小区内,是中国500强企业大汉集团捐建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6201.7m²,约24.3亩,建筑面枳近7000m²。学校规划了24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320个。

学校规划建设了现代化的连廊式综合教学楼、标准的塑胶环形跑道、室外篮球场、排球场等运动场所和师生食堂,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相对独立,学校规划绿化面积5680.1m²,绿地率35.06%,致力为学生提供一个阳光、健康、绿色、舒适、活泼的校园环境。(记者 刘喜 李靖宇 曾志明)


      耒阳市第二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

8月31日下午,我市第二幼儿园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又一所公办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林、市委党校原校长匡传东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幼儿园揭牌。

市第二幼儿园坐落在灶市街道办事处联平居委会。总建筑面积5065平方米,投资约1800万元,开设12个班,可同时容纳360余名幼儿,是一所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园舍宽敞舒适,设施设备齐全,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温馨的环境。(记者 李争晖 实习记者 贺智)


       耒阳市芙蓉学校投入使用

8月31日下午,耒阳市芙蓉学校揭牌仪式在仁义镇仁义村举行,市政协党组成员罗志宏、市委党校原校长匡传东出席仪式。

芙蓉学校前身是耒阳市第十中学,创办于1958年,是一所公办寄宿制初中学校。自2020年7月开始,耒阳市启动芙蓉学校项目建设,占地65亩,建筑面积16141平方米。

学校规模为24个班,配有录播室、实验室、仪器室、音乐室、多媒体室、图书室等多项基础设施,并有现代化塑胶运动场、标准化食堂、各式球场;目前,学校有教职工88人,其中专用教师74人、高级教师13人、一级教师34人、本科学历49人,专用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记者 刘喜 实习 廖俊)

来源:耒阳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