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教育服务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弘扬崇高师德风范

带着小孩上课的老师——记南京中学九年级教师段小萍


“同学们,这道考的是解直角三角形,那么我们必须要掌握直角三角形的性质……”走近南京镇中学173班教室门口,就听到了一个女老师温柔的声音。讲台上的她面带微笑,热情饱满,左手指着屏幕,右手抱着小孩,耐心而又细致的为学生讲解直角三角形的性质。

这个瘦弱的女教师就是南京中学段小萍老师。本学期,因学校数学教师紧缺,学校只好求助于还在休产假的段小萍老师。得知学校困难,产假还只是休了100来天的她毅然返回了学校岗位,并挑起了九年级班主任和七年级、九年级两个班数学跨头教学的重担。这对于一个刚生完孩子才100多天的母亲来说,是一种艰难的选择。一面是自己陪伴三年即将毕业的学生,另一面是刚刚出生还在吃奶的婴儿。为了克服重重困难,为了能安心工作,减轻负担。段小萍老师请了自己的姑妈来学校帮助自己带孩子。她一边教学生,一边带孩子。由于孩子小,常常依赖母亲,一到晚上就哭着闹着找妈妈。段小萍老师只有时常带着孩子去课堂,孩子一到她的怀里,就变得乖巧听话,不哭也不闹了。段老师一只手费劲的抱着孩子,一只手紧紧攥着粉笔为学生讲课。这样特别的课堂,这样认真的老师,让学生们深深的感动,学习的积极性更高了。

这个学期,段小萍老师每天不仅要准备两个年级的上课和批阅两个班的作业,还要抽出时间来照顾自己的孩子。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腿疼。即使这样,她也从不请假,每天早出晚归,埋头苦干,任劳任怨。面对毕业班的教学重任,她丝毫没有放松。做到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批改好每一次作业,做好每一次课后辅导。在她努力坚持下,她所教的班级数学成绩十分优秀,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段小萍老师本可以请更长的产假,却选择了坚守岗位。段小萍本可以更好的陪伴孩子,却选择了呵护学生。段小萍老师用质朴的行动诠释了为人师表的真谛,她身体力行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坚持,她不惧困难,用顽强的毅力和高度的责任心去工作,诠释了人民教师的深刻内涵。(通讯员 唐小兵)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西关小学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11月22日下午,西关小学举行了“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7名优秀青年教师分别以《爱在身边 感动就在身边》《耕耘奉献 静待花开》《润物无声育桃李》《西关老满》《青春在这里绽放》等为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深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对师德师风的感悟,挖掘工作中的亮点和闪光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师德师风的真谛;用事实告诉所有教师要拥有阳光般的心态,才能在繁琐而忙碌的平凡工作中造就幸福人生。

颁奖仪式上,校长雷素娟指出,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只有常抓不懈,弘扬新风正气,树立教师形象,才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才能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才能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西关小学供稿)
 
11月22日下午,竹市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上学习了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并观看了有关视频资料。

 (通讯员  陈金花)


11月24日,中豪小学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中豪小学供稿)


11月22日,耒阳七中学校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讲座。

(耒阳七中供稿)


11月23日上午,三都镇中心校举行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三都镇中心校供稿)


11月22日下午,城北完小在三栋一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以“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通讯员   刘欣)

11月22日,耒阳四中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第三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耒阳四中供稿)


11月21日,窗外寒风瑟瑟,屋内温情绵绵。港湘实验学校经过精心筹备,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通讯员   梁艳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