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教育服务

近日,教育局局领导相继到驻片学校检查“利剑护蕾”工作

周立新带队督查灶市中心校安全工作暨师德师风情况

4月9日下午,耒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立新到灶市中心校辖区内进行安全工作暨师德师风督导检查,灶市中心校负责人陪同。

周立新认真听取了泗门洲完小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学校安全底线、师德师风等方面逐项检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周立新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底线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抓实、抓细安全方面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教师、学生安全。他借用《资治通鉴》中的一句话“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参加会议的全体教师寄予深厚的期望,希望大家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作风优良的新时代的好老师。 
“安全隐患无小事,灶市中心校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底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发挥优势、弥补不足,为学生营造更加温馨和谐的学习环境。”灶市中心校负责人说。(通讯员:资肃)

曹寿昌带队到仁义片所属学校开展“利剑护蕾”“回头看”
4月12日,市教育局驻仁义片局领导曹寿昌带队到仁义片区的长坪中心校、长坪中学、石枧中学、罗渡中学、南京中学、芙蓉学校、罗渡中心完小、仁义中心校、南京中心校等学校进行“利剑护蕾”“回头看”。

曹寿昌围绕“学生矛盾纠纷、带手机进校园,教师涉毒、性侵”等四项重点工作的隐患排查,仔细询问了各学校负责人,并查看了相关资料,肯定了学校前阶段工作成效,同时对个别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陪同督查的驻仁义片所属学校机关干部认真查看了各自学校的相关资料。( 通讯员  杨云 )


陈京平到洲陂中学指导师德师风建设
4月3日,教育局领导陈京平带领驻校干部到洲陂中学进行“师德师风建设”宣讲活动。    

陈京平指出,作为教师要德高为范,不能仅限于守住底线,还需严格要求自己。教师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师德师风直接关系到学生的成长和教育质量。通讯员:谭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