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2019年耒阳市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为优化教师队伍,促进教师均衡配置,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700名,列入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编制。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诚信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公开招聘教师共计700人,其中高中教师103人,中职教师10人,初中教师161人,小学教师419人(含学前教育32人),市幼儿园教师5人,特殊教育教师2人。各招聘岗位职数详见《2019年耒阳市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职数表》。

三、对象和条件

()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411日以后出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报考年龄可以放宽到40周岁(197911日以后出生):     取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和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     3年及以上代课(或民办学校任教)经历的人员。

3.身体健康,无传染病和精神病史,经体检合格。

(二)学历要求  

1.高中教师: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中职教师: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3.初中教师: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全日制师范大专)。

4.小学教师: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全日制师范中专)

5.学前教育教师: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全日制师范中专)。

6.特殊教育教师: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全日制师范中专),特殊教育类专业。

(三)职业资格要求

1.高中教师:取得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且教师资格证书的任教学科与招聘岗位学科一致。

2.中职教师:暂不受教师资格证的限制,但在聘用后两年内(起始时间从聘用报到时间算起)未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的予以解聘。

3.初中教师:取得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且教师资格证书的任教学科与招聘岗位学科一致,其中,任教学科为体育与健康的,可以报考体育招聘岗位。

4.小学教师:取得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的任教学科非音乐、体育、美术的,可不受任教学科的限制报考小学招聘岗位(音乐、体育、美术学科除外);教师资格证书的任教学科为音乐、体育、美术的,只能报考相应的音乐、体育、美术学科招聘岗位。

5.学前教育教师:取得学前(幼儿)教师资格证书。

6.特殊教育教师:暂不受教师资格证的限制,但在聘用后两年内(起始时间从聘用报到时间算起)未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的予以解聘。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上述相应教师职业资格条件的教师类别岗位:

具备教师资格认定条件且在2019731日前可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2019731日前未取教师资格证书的不予聘用)。

(四)其他要求  

体育(足球方向)招聘岗位,仅接受足球专业方向人员报名;

普通高中的语文、数学1、英语1、物理1、政治1岗位仅限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和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报名;艰苦边远乡村小学的语文1、数学1、英语1岗位仅限耒阳籍或配偶在耒阳工作且定居耒阳的人员报名。其他人员报名无效。  

(五)不得报考的情形  

1.应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2.耒阳市在编教师、特岗教师。

3.耒阳市教师辞职未满3年人员。

4.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2019届毕业生。

四、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公告、网上报名、考试、体检、考察、公示、审批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招聘公告

通过耒阳党政门户网、耒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等媒体向社会发布公告。

(二)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19313日至31817:30

2.网上报名。报名进入耒阳市党政门户网(http://www.leiyang.gov.cn/ )。点击首页右下方“耒阳市站群”打开“耒阳市教育局(http://www.leiyang.gov.cn/jyj/ )”即可。报名分为网上注册登记、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三个阶段。

3.报名要求  

1)严格按要求客观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和报考岗位(毕业学校、专业等信息应与相关证书的信息一致,填写全称)。每个报名人员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与考试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选定招聘岗位后其笔试或面试均在该岗位内进行,成绩仅在该岗位内有效,与其他岗位无关联。各招聘岗位只针对符合相关条件人员,其余人员报名无效。

报名人员应按以下要求上传有关材料原件的扫描件。

①免冠彩色登记照(一寸);

②身份证(正反面);

③毕业证(2019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

④教师资格证(2019年春季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证的,提供教育行政部门教师资格认定的《受理凭证》,或提供《中小学(幼儿)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和相应《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⑤代课或民办学校任教经历证明(限放宽报考年龄的人员)。

    2)报名人员应确保在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前提交报名信息。提交信息之前,报名人员可以修改报名信息。提交之后,报名信息不得更改。凡未按规定要求提交报名信息、提交的材料不实或信息不准确、上传的材料模糊不清无法辨认、上传的照片不符合要求、隐瞒有关情况或信息、提供虚假错误的材料或信息、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一经发现并查实,一律按资格审查不合格处理。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一律取消其报名、聘用资格,所造成的损失由报名应聘人员自行承担。

(3)报名人员对招聘岗位的专业(可参考《2018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学历以及其他条件等有疑问的,可直接咨询耒阳市教育局人事股(0734-4320590)。

4)报名截止后将进行网上资格初审。请报名人员仔细对照所报岗位条件,诚信报名,对不符合岗位条件者,取消报名资格。

(5) 网上资格初审后,有效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31。报名空缺岗位数较多时,可延长报名时间,具体通知另行发布。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报市人社局批准,可以取消、核减相应招聘计划或降低开考比例,取消、核减的招聘计划可以调剂到其他已达开考比例的招聘岗位,并在耒阳市党政门户网公布,被取消岗位中的报名人员可改报一次。

6)本次公开招聘教师考试费用包括笔试费100/人和面试费50/人两项。网上资格初审合格人员,须缴笔试费100/。缴费时间及操作方式见报考系统相关提示。

应聘人员招聘期间请密切关注以上网站下发的通知。必须保持电话畅通(个别信息可能有短信提示)。如因无法联系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7)打印准考证。报名人员请在2019418日至19日自行到耒阳市党政门户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是本次招聘考试每个程序必须提供的证件,请考生妥善保管,以免影响招聘。

(三)考试方式、时间、地点和内容

本次考试,分三类岗位:笔试岗位、笔试+面试岗位、直接考核岗位。

笔试岗位:报考政治、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英语、学前教育招聘岗位的,进行笔试。

笔试+面试岗位:报考信息技术、体育、体育(足球方向)、音乐、美术、特殊教育、会计、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与信息服务招聘岗位的,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方式。

    直接考核岗位:报考高中语文1、数学1、英语1、物理1、政治1或艰苦边远乡村小学语文1、数学1、英语1招聘岗位的,采取直接考核方式。直接考核将成立专家小组,对应聘人员的学术水平、业务能力等进行全面考核,择优聘用。

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限120分钟。笔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小数点后第三位成绩四舍五入。

面试满分为100分,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小数点后第三位成绩四舍五入。

笔试+面试招聘岗位,按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折合计算综合成绩。

1.笔试

笔试时间:2019420日上午9:00-11:00

笔试地点:见准考证。考生凭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参加笔试。

笔试方式:由市招聘办统一组织按学段学科分别命题制卷,统一标准化闭卷考试,统一规范化阅卷评分。

笔试内容:

①高中教师岗位笔试内容为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公共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占10%;专业知识为相应学科专业知识,占90%

②中职教师岗位笔试内容为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公共知识包括教育法律法规,占10%,专业知识为相应学科专业知识,占90%

③初中教师岗位笔试内容为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公共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占10%;专业知识为相应学科专业知识,占90%

④小学教师岗位的笔试内容为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公共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占10%;专业知识相应学科专业知识,占90%

  学前教育教师岗位的笔试内容为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公共知识包括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占10%;专业知识为学前教育相应教学素养(技能)知识,占90%

  特殊教育教师岗位的笔试内容为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公共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占10%;专业知识为特殊教育相应教学素养(技能)知识,占90%

因批准降低开考比例开考,或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设置合格分数线。合格分数线为同学段首次入围体检最低录取线,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取消招聘资格。学段按中职、高中、初中(含特殊教育)、小学(含学前教育)划分。

笔试成绩查询:考生可通过耒阳市党政门户网查询笔试成绩。自笔试成绩公布之日起三天内,需要查分的考生(考生不可委托别人)可到耒阳市教育局人事股304室申请办理查分手续,逾期不受理。查分范围仅限有无漏评、漏登,计分是否准确等,查分结果统一公布。

2.面试

  面试人员的确定:笔试+面试岗位的,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岗位招聘计划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同岗位末名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面试。

  领取面试资格证 :入围面试名单统一发布,取得面试资格者需按时到耒阳市教育局教育阳光服务中心(西湖路137号)亲自领取面试资格证(不接受他人代领),同时缴面试费50/人,领取面试资格证时间或面试有关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面试时间、面试地点:见面试资格证。

  面试形式与要求:面试方式为专业测试。专业测试内容、时间见面试卷。面试成绩当场公布。设立70分为面试最低分数线,达不到最低分数线的,取消招聘资格。

(四)体检

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各岗位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直接考核岗位人员按照先考核、后体检的程序)。最后一名考试总成绩相同,笔试岗位的,按学科专业知识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名;笔试+面试岗位的,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名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社发[2005]1号)、人社部发[2010]12号和人社部发[2010]19号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因放弃体检(在规定时间未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或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在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一次。

(五)考察

体检合格的考生将进入考察环节。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考生需将有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提交审查,考察工作由市招聘办会同相关单位具体组织实施。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有关资料的,视为弃权。弃权或考察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在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一次。

(六)公示

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对象,并在耒阳党政门户网、耒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以及耒阳市教育局院内公开栏公布,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公示期间查实有严重问题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出现空缺的,不递补。

(七)审批聘用  

招聘单位将拟聘用人员的学历、资格证、身份证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汇总,报市人社局审查、市领导审批后,市人社局开具聘用通知书。聘用人员应在15日内与招聘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期限不低于3年。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被聘用人员的入职时间从与招聘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之日起算。

聘用人员必须在所聘学校服务3年以上(经直接考核聘用的人员须在所聘学校服务5年以上),方可人事异动。

五、其他事项

1.本次公开招聘网络报名(含网上资格初审)成功不代表最终资格审查合格。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2.招聘公告、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耒阳党政门户网、耒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公布并在耒阳市教育局院内公布栏公示。其他有关公告和通知在耒阳党政门户网公布。请报考人员及时关注相关网站。市教师招聘办不一一电话通知报考人员。因报考者不按要求查阅相关信息,导致本人未按要求及时参加招聘工作相关程序的,视为自动放弃,责任自负。

3.网上报名时登记的手机号码,须保持通讯畅通,通讯方式如有变更,请及时告知耒阳市教育局人事股304室(0734-4320590)。

4.笔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耒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耒阳市教育局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报名人员应谨防在教师招聘考试工作中上当受骗。

5.整个招聘工作严格按照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1号)第六章“纪律与监督”中的规定执行。

6.本公告由耒阳市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并发布公告。

  

监督电话:

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0734-4338295

市人社局考试中心:0734-4331827

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股:0734-4354016

市教育局人事股:0734-4320590

 

附件:

1.2019年耒阳市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职数表()

2.2019年耒阳市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职数表()

 

 

耒阳市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