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关于做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有关工作的通知

耒教发〔2016〕19号

关于做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校:

为切实做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转为正式教师等工作,根据《关于做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服务证书〉发放工作的通知》(湘教发〔2013〕10号)(以下简称《证书》)和《关于做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转为正式教师工作的通知》(湘教发2014〕13号)要求,现就做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的考核、留用及转正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证书》发放工作

(一)发证对象。服务期满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特岗教师。

(二)工作程序

1、个人总结。服务期满特岗教师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自我总结,按要求填写《“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任教服务期满考核登记表》(附件1)并连同本人登记照(电子和纸质各一张)上交学校。完成时间:4月5日前。

登记照(电子版)技术要求:登记照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532×740像素(宽度、高度)、300dpi,文件名统一用“学校+姓名+身份证号”命名。

登记照(纸质版)规格要求:近期免冠红底一寸照片,照片背面用铅笔写明特岗教师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后6位。

2、学校鉴定。任教学校根据个人总结,对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组织纪律、工作态度、业务水平等进行考核评价,确定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签署明确意见,填写《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教师服务证书》发放信息表(附件 2)。学校收集有关资料统一交教育局。资料上交时间:4月10日前。

3、教育局审核上报。市教育局审核并填写意见后,将所有资料汇总报省教育厅审查。上报资料时间:4月20日前。

4、发放《证书》。经教育厅审查服务期满特岗教师有关的资料后,省教育厅发放《证书》并统一寄送到市教育局。各特岗教师凭本人身份证到教育局人事股312室领取《证书》。发放《证书》时间以通知为准。

二、关于做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转为正式教师工作

服务期满特岗教师愿意留任我市的,按下列程序办理入编转正手续。

1、本人申请。申请转为正式教师的特岗教师,应在全面总结三年服务期内思想、工作和学习的基础上,撰写述职报告,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和书面申请,并按要求填写《湖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转为正式教师审批表》(附件3)(以下简称《转正审批表》)。完成时间:4月30日前

2、任教学校考核与推荐。任教学校对提出申请的特岗教师在三年服务期内的师德表现、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进行全面考核,形成书面考核材料。学校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在《转正审批表》上签署考核结果和推荐意见,并将《转正审批表》、《湖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转为正式教师人员名册》(附件4)交市教育局人事股312室。上交资料时间:5月10日前。

3、相关部门审批。由市教育局牵头,组织编办、财政、人社部门对申请转为正式教师的特岗教师逐一进行全面审查,给出是否转为正式教师的审批结论。完成时间: 5月20日前

4、办理入编转正手续。教育、编办、财政、人社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为批准转为正式教师的特岗教师办理入编、转正定岗定级等各项手续。

三、工作要求

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转为正式教师,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相关学校要按照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每年应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认真做好特岗教师转为正式教师有关工作,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且自愿留任的特岗教师按期转为正式教师。

 

 


 

 

耒阳市教育局

2016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