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我市一中、二中、正源3所学校11名学生通过全国空军招飞复检

     12月21日,从2020年度全国空军招飞复选广州检测站传来喜讯,全国2020年空军招飞复检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我市共派出21人参加复选,11人顺利通过检测。他们分别是正源学校的刘俊杰、姚剑、曾健、伍志昌、郑涛、伍永森,耒阳一中的刘嘉卿、李吉、王奕,耒阳二中的陈哲和杨鑫驰。

长空万里凌云志,赤诚报国真英才。据悉,飞行员复选体检十分严格。包括体格检查、心理品质测试、政审谈话等内容,采取单科淘汰制,即有一个检测项目不合格就终止对该生的检测。其中,体格检查主要包括眼科、外科、神经精神科、转椅、心电图等项目检测;心理品质测试主要包括基本能力检测、飞行特殊能力检测和心理访谈等。上述11名同学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过硬的心理素质、敏捷的反应能力,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了近乎苛刻的复选关,实属不易,可喜可贺。



 

这11名同学能够脱颖而出,与其自身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刻苦学习有关,也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更与立德树人、化育英才的学校教育紧密相连。(耒阳一中、二中、正源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