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耒阳4所学校同日揭牌 新增学位6300余个

 8月25日,我市四所学校同时揭牌,预计增加学位6300余个,将有效缓解我市城区学位紧张的局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耒阳市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揭牌  今年秋季正式开学
 
      崭新的教学楼、宽敞的操场、优质的师资团队……8月25日上午,耒阳市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揭牌仪式举行。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市委副书记、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共同为该中学揭牌。市领导曹晓江、王翔、罗志宏,原副县级干部孙琳参加揭牌仪式。


      耒阳市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占地面积53117平方米,建筑面积37223平方米,拥有高标准的塑胶田径运动场,宽敞的师生食堂、图书室、理化生实验室,以及电脑室、音乐室、美术室、科技室等,能满足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需求,是一所现代化、高标准的公办制中学。该校设计规模为62个教学班,其中初中18个班,高中44个班,提供学位3400余个,计划今年秋季正式开学。

      2020年7月,东江中学正式加盟耒阳市一中教育集团,签订了集团化办学协议,统一了办学理念、校园文化、教学管理、教师培养、学生教育等模式。(记者 钟杰 蒋境 唐小媛)

        东兴实验小学揭牌启用

      8月25日,东兴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校正式投入使用。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副市长王翔出席仪式并为学校揭牌,原副县级干部孙琳主持仪式。市委办、市政府办、教育局、财政局、水东江街道及建设方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共同在新校门前留影纪念。

 

      据悉,东兴实验小学为一所完全小学,规划24个班1080个学位。规划位置为水东江街道办事处桥头居委会15组 ,占地面积约为20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学校配备图书馆、篮球场、运动场、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等基础设施,学校的建成使用将为周边老百姓孩子的就学提供便利条件。(刘源)

 

       雅士林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8月25日上午,雅士林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晓江,湖南省雅士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茂林共同为其揭牌。

      耒阳雅士林实验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完全小学,由雅士林·湘府项目斥巨资配建,学校总用地面积22638.6㎡,位于东二路东侧,水拾路北侧、雅士林路南侧。该校共计开设18个班,可容纳810名学生,学校配备图书馆、篮球场、运动场、仪器室、实验室、电脑室、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书法室、舞蹈室等基础设施,学校办学以“雅”为核心,规范行为习惯,培养高雅素养。秉承“善、博、雅、志”校训,打造雅致校园,形成儒雅文化,为终身发展奠基,为博雅之士导航。(记者 袁成龙 李双鸿)

 

        碧桂园实验小学揭牌启用
 
      8月25日,碧桂园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校正式投入使用。市政协主席张东辉,副市长曾群利出席仪式并为学校揭牌,市政协党组成员罗志宏主持仪式。市政府办、市政协、教育局、城农投公司、蔡子池街道及项目方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共同在新校门前留影纪念。


      据悉,碧桂园实验小学是一所新开办的高标准高质量的现代化公办小学,学校规划24个班1080个学位,校园第一期占地面积约为20亩(总用地面积约30.57亩),建筑面积7900平方米,学校的建成使用为周边百姓孩子就学提供了便利。(朱晖)

来源:文明耒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