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耒阳市2021年高中(中职)起点 本科层次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公告

一、招生计划

我市高中(中职)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计划,共三种类型79人。拟录取考生须根据相应招生录取办法与我市签订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学生毕业后均应回我市相应学校任教。具体计划如下:

1.高中起点本科层次高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生源计划40人,通过普通高考,面向我市招生。报考考生必须持耒阳市户籍(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7日)。

培养学校

高中课程名称、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数

合计

数学

物理

生物

思想政治

历史

地理

音乐

心理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物理学

生物科学

思想政治教育

历史学

地理科学

音乐学

物理科目组合

物理科目组合

物理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物理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物理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湖南科技大学

10

1

1

1

1

5


1




湖南工业大学

7

2

4






1



湖南理工学院

3


2


1







湖南师范大学

15

2

3

1

1

5


1


1

1

衡阳师范学院

5

1


1



1



1

1

2.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生源计划35人,通过普通高考,面向我市招生。报考考生必须持耒阳市户籍(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7日)。

培养学校

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数

合计

数学与应用数学

物理学

化学

生物科学

思想政治教育

地理科学

应用心理学

物理科目组合

物理科目组合

物理科目组合

物理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物理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物理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7

1

1

1


1



1

2

衡阳师范学院

19

1

2

2

4

1

1

1

4

3

怀化学院

4


1

1

1

1





邵阳学院

5


1

1


1

1

1



3.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4人,通过普通高考(理工类)或对口高考,面向全省招生。报考考生户籍不受限制,拟录取考生须与我市签订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培养毕业后回我市中职学校任教。

类目

招生学校、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数

招生专业

合计

普通高考招生计划(理工类)

对口招生计划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视觉传达设计

财务管理

湖南师范大学

2


2


湖南科技大学

1

1



衡阳师范学院

1



1

招生专业对应的中职专业课教师任教专业

机电技术应用、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机电一体化

电脑美术设计、平面设计、工艺美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

会计、会计电算化

联合培养

高职院校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我市高中起点农村高中、初中教师计划的招生对象是持耒阳市户籍(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2167日)的2021年湖南省高考考生;我市中职专业课教师计划的招生对象是参加2021年湖南省高考或对口招生考试的考生(不限耒阳市户籍)。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未满22周岁(199991及以后出生)。

2.参加了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考或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且考试成绩达到以下要求:

(1)报考高中教师、初中教师计划的高考成绩达到招生学校相应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高考选考科目符合招生学校选科要求。

(2)报考中职专业课教师普通高考招生计划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招生学校相应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中职专业课教师对口招生计划的考生,对口招生考试成绩达到相应专业门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3.身体健康,体检合格。体检工作要求按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湘教考普字〔2021〕5号)执行。

4.热爱教育事业,自愿报考我市公费定向师范生,且保证毕业后服从我市教育局的安排,在我市相应类别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须签订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协议书)。

三、培养模式

1.本科层次高中、初中教师采用四年制本科的培养模式。

2.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采用本科院校会同有关高职院校和企业联合培养的模式。本科学制四年,人才培养方案由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共同制定,原则上第一、二学年由相关高职院校负责培养,第三、四学年由本科院校负责培养。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由本科院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四、招生录取程序

(一)公布招生政策与宣传发动。各高中(中职)学校应利用多种形式,向高三年级学生及其家长公布招生政策和我市的招生计划。

(二)户籍信息确认。考生可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网址:https://ks.hneao.cn)或“潇湘高考”APP查看考生本人报名信息,确认高考报名时所填写的户籍地信息中的县(市、区)与考生户口薄上户籍信息中的县(市、区)一致,若有不一致的,考生须在616日前,前往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办理户籍信息修改,逾期不予受理。考生报名所填写的户籍地信息将作为报考本科层次高中、初中教师的考生录取及签订有关协议书的重要依据,凡因考生报名所填写的户籍地信息错误而导致考生不能正常填报志愿、录取及签订协议书的,其结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三)填报志愿。考生根据我市及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在本科提前批“非军事院校志愿”栏中填报有关志愿;其中填报我市本科层次高中、初中教师招生计划志愿的考生,应持有耒阳市户籍(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7日),凡填报志愿中的院校或专业不符合此户籍政策要求的,一律视为无效志愿。填报志愿(含征集志愿)的时间及要求等按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投档录取。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省教育考试院依据考生志愿将填报了相关志愿的考生名单提供给招生学校,各招生学校依据有关招生政策和学校录取规则确定拟录取名单。省教育考试院按招生学校提交的拟录取名单投档。第一次投档录取结束后,如有招生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由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网络和媒体统一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并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将录取名单,经衡阳市教育局函告我市教育局。

(五)签订《湖南省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依据衡阳市教育局函告的录取考生名单,我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所有录取考生(带本人身份证)与本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书》(报考本科层次高中、初中教师的一式四份;报考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的一式五份)。报考本科层次高中、初中教师的录取考生在签订《协议书》时,应携带本人户口薄供我市教育局核对考生户籍,凡考生户籍非耒阳市的,不能签订《协议书》。考生在签订《协议书》时如未满18周岁,须由考生及其法定监护人共同签订《协议书》;凡非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订《协议书》的,或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签订《协议书》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招生录取资格。考生与我市人民政府两方签订后的《协议书》,经衡阳市教育局寄送达有关招生学校。《协议书》签订的具体时间、地点等信息,由我市教育局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公布并经考生所在学校及时通知有关考生。

(六)发放录取通知书。各招生学校收到《协议书》后,向已录取并签订《协议书》的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入学与复查。录取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招生学校报到。新生入学后,招生学校在入学一个月内对公费定向师范生进行资格复查。复查合格者,招生学校在其《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协议书》正式生效;复查不合格者,则不能取得公费定向师范生资格,并按国家有关招生和学生管理规定处理。招生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后,应将《协议书》寄送达各协议方,并存入公费定向师范生新生的个人档案。

五、相关政策

1在本科提前批同一轮次填报志愿时,报考了“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院校(专业)的考生,不能兼报本科提前批中的军事、公安、航海、民航飞行学员、艺术、基层农技特岗、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其他类院校(专业)等。

2.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确定考生专业,优先录取直接志愿考生。直接志愿生源不足时,再从“专业服从”的考生中,由高分到低分进行调剂录取。

3.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和军训服装费免缴,其所需费用由财政公费承担;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规定的范围内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

4.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一律不得转学,原则上不得转专业。

5.公费定向师范生应在上岗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符合相应教师执证上岗条件,否则,按违约情形处理。

6.公费定向师范生本科毕业后,依据招生计划所规定的服务地域和服务学校类型任教服务,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其任教岗位和编制由我市负责落实。

8.公费定向师范生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不得脱产攻读普通硕士学位,但可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9.公费定向师范生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经我市教育局批准,可依据所规定的服务地域和服务学校类型,在我市的相应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10.未能履行协议的公费定向师范生,按规定退还所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11.衡阳市、耒阳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履约管理,建立诚信档案,公布公费定向师范生的违约记录,并将违约情况记入人事档案,负责管理退还的公费教育费用和违约金。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