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学校动态

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耒阳一中在行动

       耒阳一中始终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相关人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始终战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学校先后于23日(十二月二十九)、25日(正月初一)、27日(正月初三)三次召开专题校长办公会,成立了“耒阳一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并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这紧要关头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加强宣传引导,严明纪律。学校微信公众号、学校管理群、部门管理群、学生家长群不间断地进行有关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张贴了防控公告,印发了纸质宣传资料给住校家属和校外来访人员,向家长们发出《耒阳一中关于疫情防控告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书》,向全校师生发放了《致全校师生公开信》,制作了宣传板报四块。号召大家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不走亲访友;不组织、不参加任何群体活动;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吃未煮熟、不卫生、腐败变质的食品,尽量不去农贸活禽销售市场;不到旅游景点、足疗、歌厅、网吧、电影院等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尽量不外出、不聚会,如必须外出,务必佩戴口罩;不办酒宴、不宴请宾客,不参与各种聚餐;不去医疗场所看望亲朋戚友;不与疫情高发区(武汉)来人接触;不乱扔一次性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帮助师生、家长、来宾及住校人员学习掌握防疫知识,规范大家行为习惯,保护身体健康。

     精准掌握疫情,全面排查返耒人员。学校每天向教师们通报国家权威部门公布的疫情。各部门逐个摸排,完成上报《耒阳市教育系统从武汉返乡人员摸底排查表》《武汉入湘、湘籍入汉人员健康登记表》,每天一排查,每天一报告。对于自元月8日以来由汉入湘、由湘入汉教师子弟或亲属,学校安排专人宣传防控知识,要求其居家隔离14天并主动把情况上报;同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恐慌情绪。做好校园消毒工作 学校储备了足够的84消毒液。从23日起,每天对学校人流比较集中的场所,包括家属区、办公楼、传达室、杜工部祠、食堂、卫生间等场所消毒一次。

 

     严格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控制人员入校。综治办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不间断巡查校园,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校内人员戴好口罩。所有人员包括学校工作人员,入校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及时登记,凡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得进入校区。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口罩200多个,劝阻无关人员进入校园50余人次。取消人群聚集活动。学校停止了沿袭二十多年的年三十教职工校园大扫除活动,叫停了坚持六年的“除夕杯”羽毛球赛,劝阻了8次校友到校聚会活动,劝阻了多起学生来校自习的活动。在坚决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坚持每天多次到学校各处巡查,要求所有人员必须时刻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意识,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守疫情监控防线。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耒阳一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