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学校动态

爱心助学功在千秋

      哇,耒阳一中“一家人教育”助学金发放啦!

 
10月10日上午10点,在这个十全十美的时刻,耒阳一中首届“一家人教育”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体育馆小会议室举行。本次发放仪式由学校阳光服务中心   主任刘功孟主持,参加本次发放仪式的嘉宾有一家人教育培训机构的宗菊英校长、谢美玲老师、贺雨花老师、耒阳一中工会主席徐望生等。

会上,刘功孟代表学校对一家人教育培训机构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她们慷慨解囊帮助贫困学子的善心善行致以诚挚的谢意。接下来,宗菊英等老师分别给学校高一、高二、高三年级3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2500元/人,并一起合影留念。

 
会上,徐望生代表学校、代表学生感谢宗校长不忘母校、心系教育的高尚情怀,感谢一家人教育机构帮助贫困学子、以天下为己任的社会担当精神。  

据悉,宗菊英     一中的校友,一直感恩母校为自己的成人成才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如今归来更是心潮翻滚,看到这些努力的孩子就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她希望孩子们能无惧眼下的经济困境,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抵达自己理想的彼岸。   并表示,一家人教育培训机构对学校的贫困学子,不仅愿意提供经济上的扶助,更愿意给以思想上、学习上的帮助,助力孩子们的成长   她决定以后每个年级资助一名贫困学生,每生每学期2500元生活费,全年即5000元/生。

耒阳一中不断拓宽对贫困学子的资助渠道,确保了学校贫困孩子不因贫辍学,为他们的健康成长,顺利成才保驾护航!(一中供稿)

 
亮源积明小学:致富不忘家乡,爱心献给母校  
 

 
10月9日,值2019年国庆节来临之际,亮源乡积明村10组朱玉林先生、罗娟女士夫妇为母校——积明联小捐赠价值人民币一万元的成套教育教学设备。

朱先生夫妇在广东东莞经过十多年的艰苦打拼,创建了东莞市瑞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现已小有成就。可致富不忘家乡父老乡亲,时刻惦记家乡发展,深知“要想富,必先强教育”。当了解到小学母校——积明联小近几年经过合格校建设已初具规模,但相关教学、安全等设备还远远不能满足师生的需求时,当即表示捐赠人民币一万元让母校添置学校需要的设备,要让家乡孩子在家门口也有好学校上。学校根据需要,用这笔捐赠款添置了电脑、音响和安全监控设备,现已正式投入使用,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增添了新亮点。

朱先生夫妇的爱心之举,赢得了家乡人民的“啧啧”称赞,更让学校师生衷心感谢,大家均有“今日我以学校为荣,来日学校以我为荣”   感受。   (图文:   亮源中心校积明联小 )                        
    
让阳光照遍心灵深处——黄市中心完小迎来衡阳客人的别样扶贫  
 
10月8日,衡阳市华新检察院扶贫工作组携手衡阳心益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同来到黄市中心完小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衡阳心益缘工作组根据自身团队的能力,针对黄市镇中心小学的大多数留守儿童开展服务,让他们也享受与城市孩子一样的学习机会。工作组用四种形式开展:儿童性教育(一、二年级)、.心理团辅(三年级)、绘画治疗(四年级)、学习自控力(五年级)。

张老师通过动作示范,带领一、二年级孩子们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背心和小短裤覆盖的地方叫隐私部位。张婀娜主任告诉孩子们:遭遇性侵害时,如在公共场合,要大声呼叫并往人多的地方跑,吸引路人的注意,从而使自己得到保护。如在独立或僻静的地方,身边没其他人,就不要大声呼救,以免激怒坏人。实在跑不了,要记住坏人的特征。被性侵后,要勇敢告诉家人,并保留证据,拨打110报警,不让坏人逍遥法外。  
 
 
孩子的绘画里,隐藏着心灵阴霾的秘密。唐老师通过绘画去了解孩子的心里世界,帮助那些有潜在心理疾病隐患的孩子打开心门,迎接阳光,纠正不良行为。
 
讲座中,杨老师通过图片、故事、游戏等形式让学生认知生命、珍爱生命,理解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体会情绪的不同状态,使同学们意识到情绪与个人态度有关,面对同样一件事,会因所持的态度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   杨老师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许多生动的案例,孩子们都听得入了迷。   接下来的心理小游戏《信任》,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讲座贴近留守儿童生活、通俗易懂,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充分认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和学会调控情绪、稳定情绪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让我们一起争当情绪的主人,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发现生活中无限的美好。   (图文:   黄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