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学校动态

西关小学师生、家长合力战“疫”!

西关小学热心家长捐赠口罩助力学校抗击疫情



口罩作为防控疫情的重要物资,目前市场上仍然紧缺。近期,西关小学四年级(1)班资嘉欣妈妈为班级学生捐赠了5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助力学校抗击疫情。班主任谢杰红代表班级接受捐赠并向学生家长表示感谢。




谈及捐赠口罩初衷,资嘉欣妈妈表示,学校在疫情防控中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做好日常跟踪管理,班主任每天组织上网课学习,教育引导他们积极做好日常生活和学习规划,在保障学生学习和身心健康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作为学生家长,自己无法亲自参与到学校战“疫”中,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孩子们的学习和安全贡献微薄之力。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仅需要学校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也需要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通讯员:谢杰红)

战“疫”期间,西关小学开展雷锋式好学生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三月份,西关小学利用这个教育契机,引导少先队员学榜样、乐实践、扬美德,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式好学生系列活动。



各班班主任接到通知后,立马展开雷锋月的宣传工作,同学们立刻动起手来,微信群不间断的消息提醒着老师们,同学们正在用他们的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看一、二年级组:积极收看《雷锋的故事》宣传动画片,学习像雷锋一样珍惜时间,像雷锋一样热爱学习,像雷锋一样乐于助人…三、四年级组:主动给父母洗脚、做一次面条,制作一张感恩贺卡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五、六年级组:绘制“学雷锋”手抄报。同学们拿起手上的画笔,围绕“学雷锋”主题绘制手抄报,包括雷锋纪念日的来历、雷锋的简介、雷锋的故事、雷锋的精神、雷锋的名言……



“崇尚英雄”并不是要让孩子去做“力所不能及”的事,而是教导他们从小拥有远大志向、拼搏精神和感恩之情。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英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时刻以英雄为榜样,勤奋学习,练好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通讯员:谢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