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学校动态

校园新闻连连看,今天有这些精彩

不一样的作业,不一样的收获——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举办寒假综合实践作业作品展


开学第二周,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疫情防控精准实施,教育教学高效推进,教研教改扎实开展,德育及文化活动有声有色。近日,该校两场别开生面的寒假综合实践作业作品展热度高涨,成为了该校又道亮丽的风景线。

首先开展的是该校一二年级学生的手工灯笼展,展览场地设在该校教学楼一楼大厅。展览的灯笼都是该校学生寒假期间或独自,或在家长的指导下纯手工打造的。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巧手匠心和创新精神。展览现场造型各异、色彩艳丽、制作精美的灯笼,左摇右摆,如蝶蹁跹,煞是好看。灯笼展一开展便人气爆棚,孩子们三五成群,呼朋引伴,簇拥驻足在一盏盏灯笼前,瞪着两只满是好奇的大眼睛,东摸摸,西看看,指指点点,说说评评,兴致盎然。

紧接着该校又推出了剪纸、贺卡、绘画、手抄报、书法、读书笔记、德行作业等寒假综合实践优秀作业展。展板遍及该校教学楼各楼层。这些作品都是该校学生寒假期间完成的综合实践作业。据悉,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寒假,拥有一段有意义、有深度的成长经历,在寒假放假前,该校按年级精心设计了寒假假期综合实践作业。作业内容分韵味中国年、好书好字伴我过春节、家庭德行作业三个板块。这些作业以其新颖的形式和独特的育人视角,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们的支持。整个假期大多数孩子都能全情参与,班主任老师全程在线提供技术支持,进行作业点评和数据统计,学校也会每周小结一次。家长们在指导孩子们完成实践作业的同时,还会及时通过朋友圈、班级群分享孩子们完成实践作业的动态。孩子们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增长了知识,也提升了能力。同时因为有了这些作业,孩子们困居斗室,居家避疫的生活也变得色彩斑斓,有滋有味。据了解,寒假综合实践作业展出后,下一步该校还将对学生的假期作业进行评比和表彰。

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已从“知识至上”时代进入了“核心素养”时代。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自建校以来,始终以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以培育全面发展的人为归结点,力求实现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彻底转变,用核心素养重构未来教育蓝图。为此,该校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积极践行前沿教育理念,不断创新育人方式,近些年,该校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也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良好的口碑。这次寒假综合实践作业作品展便是一扇窗,一面镜。(通讯员:段文龙)
  
5月19日上午,电厂完小迎来了前进小学优秀教师的送教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分听课和评课两个环节。
 


(电厂小学供稿)

近日,黄市镇中心完小举行防震减灾演练
     

   

  


供稿员:曾晓、姚雪娟)
 
5月19日,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刘桂华义务为水东小学整理“家校共读”课外图书

(通讯员:段军辉  蒋波)

 

5月20日,中豪小学举行青年教师信息技术操练

(通讯员  罗春亮)

 为生命宣誓——5月18日,西关小学开展防溺水签名宣誓活动

(通讯员:邓丽丽)


5月18日至20日,杜甫学校组织开展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助残募捐活动。

(杜甫学校通讯员  文海)


5月19日,淝田中心校开展了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爱心捐款活动,全校师生参与活动。

(淝田中心校周婕 供稿)


5月16-23日,欧阳海学校全体学生开展助残捐款活动周。

(欧阳海学校供稿)


5月15日,马水镇江塘小学组织“爱心助残”捐款活动,号召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支持扶残助残活动,奉献爱心。

(马水镇江塘小学 供稿  图文:刘克伟)

5月19日,三都镇双红小学了开展爱心助残募捐活动。

(三都镇双红小学供稿)

     5月19日,三架白洋渡小学开展了“献爱心”助残捐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