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学校动态

为坛下中学拾金不昧文明少年罗屿峰点赞

5月29日上午,坛下中学学生罗屿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他捡到以后,立刻交给了附近的商店,请求店老板帮忙联系失主。店老板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7张百元面值,还有一些零钱以及一张身份证。在店老板的协助下,他们很快找到失主并归还了钱包。    

原来,失主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这钱是老人家生病借来的医药费。在经过天宝村的马路时,不慎遗失。物归原主后,当失主表示感谢,问起他叫什么名字,在哪里读书时,他只是摇摇头,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在商店老板的告知下,学校才得知这一情况。

为表彰这种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学校立即召开大会为罗屿峰同学颁发了奖状,肯定并鼓励他的行为,也号召全体同学向他学习,号召全体同学响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倡议。   坛下中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