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学校动态

耒阳一中凝心聚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耒阳一中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耒阳市委的号召,与遥田镇幸福村干部紧密团结,紧绷扶贫弦,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着力攻克最后的堡垒,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标准;坚持“富脑袋”和“富口袋”并重,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开发式扶贫同保障性扶贫相衔接。


学校有帮扶任务的三级代表和行政人员,只要有时间就下田头,进村落,与村民打成一片结下了深厚情谊,把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在潜移默化中嵌入了老百姓的心里。

5月29日,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曹飞跃的带领下,所有帮扶责任人再次进入幸福村落实产业扶贫计划,帮助贫困户们与耒阳市成信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产业帮扶责任书。同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他们拉家常,向他们解读国家政策,与他们一起做些田间地头的农活,以身示范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鼓励他们争当清洁卫生、勤劳致富、感恩社会、和睦家庭示范户。


由于有国家坚强有力的帮扶政策,有帮扶干部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幸福村的贫困户都信心满满,克服“等、靠、要”的懒惰思想,积极寻找致富门路,全面脱贫致富胜券在握。(一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