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学校动态

耒阳市举行实验中学“超员摇号”现场会

 

     8月5日上午9点30分,我市在耒阳一中举行2020年公办初中实验中学招生摇号现场会。此次摇号,市教育局、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领导,教育局相关股室、实验中学、城区相关中心校、相关学校负责人,家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等代表共计70余人现场见证,由市公证处人员现场拆封电脑,市纪委监委全程监督。

     根据招生方案,公办初中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报名学生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市教育局组织电脑随机摇号,根据摇号结果确定录取名单。根据报名情况,公办学校实验中学因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按政策要求实施“超员摇号”录取。当日,金杯小学、金星小学、彭桥小学、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总共586人参与摇号,摇号中签415人。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已被电脑随机派位派中的学生,原则上不得放弃就学学位。

 

 

 

 

        没有被电脑随机派位派中的学生怎么办?工作人员表示,教育局将会根据相对就近的原则,将这些学生调剂到还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