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学校动态

共青团耒阳市委副书记唐实深入相关学校参加校团活动

共青团耒阳市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委员会成立


10月16日,共青团耒阳市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团员大会在学校办公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共青团耒阳市委副书记唐实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唐实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学校共青团组织未来的主要任务,强调学校共青团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拓新的工作领域。副校长蒋国华代表学校行政团队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团委能结合实际,与时俱进,推动团工作健康发展;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三是希望学校各部门提高认识,大力协作,为共青团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通过团员代表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梁娟、苏仕林、李晓芬3名委员,组成了共青团耒阳市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第一届委员会。新当选的校团委书记梁娟进行了表态发言并承诺一定会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珍惜时代赋予的重托和团员青年的期望,用实际行动,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共青团耒阳市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团员大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特别是学生工作中的作用。(耒阳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供稿
 
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团市委领导到实验小学参加建队日活动
 
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希望,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10月13日,实验小学举行“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暨新队员入队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唐实参加活动并致辞。

仪式中,实验小学队员们面向鲜红的队旗敬一个标准的队礼,立志奉献,奋发图强;满怀激情地重温入队誓词,铮铮誓言激励下,努力拼搏、勇敢前行。新队员期待已久、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临——学校领导和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为自己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互敬队礼。新队员举起右拳,大声呼号,宣读入队誓词。每个新建中队也迎来了他们崭新的队旗,那鲜红的一角,多么让人热爱。队员们组成了新中队,新中队队长从大队部手中接过中队旗。

会上,唐实向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勉励广大少先队员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全面的准备。党支部书记、校长刘仕明也做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在红领巾这块阵地上,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用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仪式结束后,新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组织下合影留念,灿烂的笑容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一张张幸福的照片见证了他们的成长。(通讯员:熊玉龙)
 
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城北完小举行“十.一三”建队活动

为庆祝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引导他们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10月12日下午,城北完小大队部在操场为2020年新队员举行入队授巾仪式。

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仪式拉开帷幕。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名单,此次共有183名学生被批准入队。接着,老队员手捧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入场,他们郑重地为新队员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行队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们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露出了骄傲而自豪的神情。随后,主管德育的副校长王明丹宣读“向国旗敬礼”活动倡议书,她希望所有队员能勤奋学习,乘风破浪,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最后,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进行了庄严地呼号。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隆重而神圣的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入队仪式,激发了全体队员加入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让每位队员明白,入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是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的第一步。(城北完小供稿)

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新队员入队活动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1个建队纪念日,传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校、爱队的情感,10月13日,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举行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新队员入队活动。

13日上午,参加活动的新老队员在队旗的引领下,列着整齐的队伍肃立在操场上。他们精神抖擞,笑靥如花。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在护旗手的护卫下,该校大队部旗手擎着鲜艳的队旗阔步入场,全体队员行队礼。接着参加活动的全体新老队员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随后活动主持人宣读了优秀少先队员名单。该校副校长蔡小丽为优秀少先队员颁发了证书。接着该校大队部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名单。老队员给新队员授红领巾。新队员接过红领巾后,该校校领导与老队员一起帮新队员系上了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起时,新队员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自豪。

新队员佩戴好红领巾后,在该校大队部大队长的带领下,全体新队员举起右拳,面向队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校园,在场的师生无不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宣誓结束后,新老队员代表讲话。蔡小丽致词,她希望全体队员用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革命先烈的精神鼓舞自己,勤奋学习,锻炼身体,做一个有远大志向,有知识,有修养的人;她希望全体老师一如既往,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和才能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路人,带领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中快乐学习,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健康成长。

仪式最后,全体学生呼号。嘹亮的呼号声响彻云霄,久久萦绕在校园上空。(通讯员:段文龙)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腿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10月13日下午,西关小学在操场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通讯员:邓丽丽)


10月13日上午,若兰小学举行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为队旗添光彩”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通讯员 廖娇)

10月13日上午,金南小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10.13”建队日暨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金南小学梁丽撰稿)

10月13日,实验中学铁路园分校小学部104名同学光荣地加入少先队组织成为合格的少先队员,小学部师生齐聚大操场,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入队仪式。

实验中学铁路园分校供稿)

10月14日,紫荆府实验小学在多媒体教室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通讯员:谷国菲)

10月13日下午,锡里小学举行了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锡里小学 蒙樱)

10月13日上午,中豪小学60名新少先队员沐浴着明媚的阳光,伴随着嘹亮的队歌,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入队仪式。

( 通讯员 阳丹)


10月13日上午,梅桥小学举行了庆祝少年先锋队诞辰71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通讯员:熊燕青)

10月13日下午,聂洲小学校园里队歌嘹亮,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聂洲小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