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学校动态

【关爱工程】彭桥中心完小、长坪中心完小、马水镇洲陂中学相继举行爱心助学等儿童关爱活动

艺术童伴”温暖童心——留守儿童关爱工程仪式启动


3月18日,由耒阳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关工委、教育局、财政局、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单位共同举办的“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快乐成长主题活动暨耒阳市“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活动在灶市街街道彭桥中心完小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晖宣布活动启动。在彭桥中心完小学子们齐声合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市人民检察院、财政局、民政局等帮扶文明单位,紫荆府实验中学、余庆完小、金南小学等结对帮扶学校,南京中心完小、金杯完小、东湖中心完小等提名学校负责人现场签署《耒阳市“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结对帮扶意向书》。启动仪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彭桥中心完小“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示范点建设情况。

“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之一,着力构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四级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体系,帮扶文明单位和结对帮扶学校通过结对子的形式,采取提供帮扶资金、教师交流培训、义务支教等方式,帮助提名学校建立学校少年宫、儿童之家等阵地,组建合唱、器乐、舞蹈、书法、绘画、手工制作、戏曲、体育等各类兴趣小组,常态化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等主题实践活动,并免费开放阅读室、才艺室等各类活动场地,让留守儿童体验多元化体艺活动,让他们的留守时光更充实、更精彩。(记者 钟杰 刘喜 李靖宇/实习记者 刘晗)


三家爱心企业向长坪中学捐赠15000元助学金


3月17日,长坪中学举行春季爱心捐助大会,长坪乡乡长谢成永 、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刘小红出席会议,参加活动的还有长坪乡潭湖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湖南焱燚生态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仁子先生,楚郡教育集团、楚康校园商贸有限公司、教育局资助中心、长坪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及长坪中学全体师生。

活动现场,湖南焱燚生态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楚郡教育集团、楚康校园商贸有限公司分别捐资5000元,共15000元,为学校2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奖学金,三家爱心企业持续多年坚持支持家乡及长坪教育事业发展,赢得社会各界的赞扬。湖南明星粉丝团奇毅果爱心小窝组织也为全校师生捐赠了价值四万多元的保健牙膏,每人一份,表达对长坪边远山区师生的关爱之情。

捐赠仪式上,谢成永对三家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长坪乡没有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他希望长坪中学能积极建立爱心助学长效机制,切实关注贫困学生成长,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宣传爱心助学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爱心助学氛围。他也希望长坪学子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热爱家乡,立志成才将来回报社会。

刘小红表示,长坪中学近年来办学条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师资配置基本齐备,教育教学质量一年上一台阶。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不畏艰难勇攀高峰,努力做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将来回报社会。同时对长坪中学全体教师坚守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肯定。

      会上,湖南焱燚生态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仁子、楚郡教育集团、楚康校园商贸有限公司代表上台发言,号召长坪学子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师生代表也上台作了表态发言。(图文:江小峰)


春风擂战鼓  助学显真情 ——马水镇洲陂中学举行禁毒暨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和海军基金颁奖大会
 
3月16日,马水镇禁毒暨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和海军基金颁奖大会在马水镇洲陂中学举行。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马水镇党委书记段毅,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平,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浩,党委委员梁瑞武,海军教育基金董事长陈海军,捐资助学社会成功人士陈平古,马水镇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洲陂中学家长委员会主任等。

会上,段毅对陈海军先生及所有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人士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学生们做有理想、有爱心、能感恩、守法纪的人。他还给学生们进行了禁毒暨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他的讲述声情并茂,深入浅出,运用大量具体实例讲述了毒品及电信诈骗产生的原因、方式和对个人、家庭和社会产生的危害,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很好的教育课。

这次海军教育基金共为70多名学生及教师进行颁奖,共计发放奖(助)学金1万1千多元。受表彰的学子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勤奋学习,不断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成为栋梁之才,将来报效祖国和家乡及所有关心教育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洲陂中学海军教育基金于2015年由陈海军先生创立,历时已7年。 (通讯员:王柏年、曹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