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学校动态

耒阳二中:唱响红色旋律 展现青春风采

耒阳二中:唱响红色旋律 展现青春风采

 
4月25日上午,耒阳二中举行唱支红色歌曲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校园科技体育艺术节师生合唱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热情,展示新时代师生紧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比赛在党员教师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30支参赛队伍遵循比赛规则,按照抽签的序号依次进行。比赛中,各个参赛队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随着指挥的节奏深情歌唱,声音整齐洪亮,富有有感染力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及评委的一致好评。《歌唱祖国》《黄河大合唱》《少年》《打靶归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表达了二中学子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和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合唱比赛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文娱生活,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历史责任感,点燃了二中学子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好学、锐意进取的追求,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用青春书写新答卷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记者:袁成龙、刘喜、李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