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学校动态

【校园集锦】校园新闻连连看,今天有这些精彩

倾听学子心声共谋学校发展——市职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期“书记茶座”活动


6月29日下午,市职校第一期“书记茶座”座谈会在学校实训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副校长、信息部党支部书记梁成树主持,校总支书记刘新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校党建办、校团委、学工处参加。来自校团委及学生会的42名学生干部围绕“责任与担当”的主题,对学校管理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学生干部们表达了对学校发展和校园环境改善的切身体会,并就校园基础设施、教学设施、宿舍管理、社团管理、食堂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共收集意见30多条,当场答复20多条。整场“书记茶座”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参加参加茶座的师生们坦诚交流、畅所欲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刘新华书记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并根据反映问题的内容和性质,由相关职能部门逐条落实,尽快解决关系到同学们切身利益和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并深情寄语学生:学会读历史,拥抱新时代,坚持再出发,树立好自己的人生目标。

此次市职校“书记茶座”以党组织书记为发起人,以理想信念、立德树人为核心内容,旨在为师生与书记提供一个开放性、交互性的学习交流碰撞思想,增进感情空间的平台。举办此次“书记茶座”,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困惑得到了解答,学生的精神状态得到了很大的提振。(市职校供稿)

耒阳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家长会

       为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全体师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7月1日,耒阳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家长会,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个家庭。

      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播放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向家长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及“两严禁”的具体内容,要求家长严格看护学生,时刻绷紧安全弦。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各班班主任当面给全体家长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给学生的一封信”,并正式签订了“防溺水安全责任书”。


本次家长会是东江中学自5月12日以来第二次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家长会,旨在向家长们强调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家长履行好监护和教育管理责任,为东江学子的健康平安成长保驾护航。(东江中学供稿)

集思广益谋发展  齐抓共管开新篇——城北学校召开2021年教师代表大会
 
为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积极性、创造性,激活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动力,发挥教工代表大会对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关键作用,7月11日,城北学校召开2021年度全体教工代表大会。会议气氛活跃,教师讨论热情高。   

 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文星星作了2021年度上学期的工作报告。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全体员工勠力同心、严谨笃行,用辛勤的汗水扎实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学校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日趋完善、文化环境日趋浓郁,教学教研成绩斐然、后勤服务优质高效,教学质量更是稳步提升。会上还表彰了一大批在本年度教育教学质量上取得优秀奖次的教师代表,表彰为学校发展默默贡献力量的各个优秀幕后团队。在会上,文星星还跟大家分享并描绘了自己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她说,国家的前途系于青年,学校的发展在于教师。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务必精诚团结,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努力工作,为把学校办成一所孩子们开心、家长们放心、教师们安心,社会满意度高的具有自身办学特色的一所优质小学而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副校长罗丹的关于学校财务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学校奖励评价方案及教师目标管理考核制度。与会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以主人翁的态度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管理的期望与要求,诚恳地提出了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存在的尚需完善的地方,用自己的行动切实履行了代表职责,为学校的今天建言献策,为学校长远发展发出了及时的声音。
    会议在一片和谐的气氛中结束。此次会议形式简单但内容丰富,实操性强,是一次接地气的务实工作会议,是一次架设教师与学校沟通、交流桥梁和凝聚人心的会议。相信,它也会为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提供更多的行动指南,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学校发展指明方向。

为筑牢暑期安全防线,增强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家庭、学校齐抓共管的局面,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2日下午,竹市中学召开暑假防溺水工作专题家长会。

通讯员:张涛 陈金花
    
暑假即将来临,天气十分炎热,为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7月2日下午,城北完小结合实际,按照防溺水活动安排,召开了防溺水专题家长会。

(城北完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