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学校动态

长坪中心完小开展“家校携手防溺水”家访活动

暑假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家长的监护责任,保障学生的假期安全,7月17日、18日,长坪中心完小全校教师开展了暑期防溺水家访活动。

      家访中,教师来到学生家中,与家长和学生面对面宣传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特别是对留守儿童进行了重点走访和教育,提醒家长进一步增强暑期安全教育责任意识,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看护,教育学生远离水域,不私自下水游泳,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假期学生安全。

      此次暑期防溺水专项家访,不仅赢得了家长赞誉,同时让家长们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广大家长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对子女进行安全教育,做好子女在假期的防溺水安全监护工作。(长坪中心完小供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上党课开始——欧阳海学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优秀党课展播活动

7月23日,欧阳海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本次党课的主讲人由该校年轻教师刘琪和谭梦媛担任。两位年轻教师准备充分,图文、音影并茂,党课内容紧密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辉历史、优良传统等内容。在刘琪老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上,全体行政人员、党员教师就“党员教师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该校党支部书记黄玉斌、副校长孙丹丹做了精彩的发言。谭梦媛老师的《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更是诠释了“做好老师”的初心。

课后,全体党员对两位年轻党员教师的党课进行了评价,全体听课人员一致评价这两堂课观点鲜明,内容充实,逻辑性强,深入浅出,是两堂优秀的专题党课。(欧阳海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