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图片新闻

邱小兵一行到大和圩乡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晖一行到大和圩乡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邱小兵、刘春晖一行先后到大河圩乡樟田村、雅江村、瑶洞村、荣华村等地,实地察看了春华综合养殖基地、雅江村新五丰产业扶贫养殖基地建设工地、瑶洞村产业扶贫养殖基地建设工地等处,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了负责人工作汇报并查阅台账资料,就产业带贫、如何帮助贫困户脱贫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邱小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建,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将“六个一”工作坚决落实到位,聚力巩固脱贫成效;要坚持群众主体,以开展“四培四争”等群众活动的方式,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要立足当地农业、生态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支持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抢抓政策发展机遇,加强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将脱贫攻坚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互促进发展的方式,美化村容村貌,消除“表面贫困”现象,全方位、高质量做好下阶段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邱小兵、刘春晖一行还沿途察看村容村貌,要求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让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美丽起来。


  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刘国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