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图片新闻

耒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罗琼讲授专题党课 吴旭东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7月1日,耒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隆重召开,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宣读《关于表扬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市领导黎家能、张东辉、李云、刘春晖、谢培、李兴武、郭松青、阳耀、曾三成、王星皓在主席台就座。

罗琼代表中共耒阳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亲切慰问,向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党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她以《坚定信念信心、弘扬抗疫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终胜利》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耒阳实际,给与会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苦难磨砺意志,精神凝聚力量。每当我们党经历重大事件、重大任务或面临重要关头、关键时刻,常常会孕育并诞生一种崇高而伟大的精神。”罗琼指出,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到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从无所畏惧、生死相依的长征精神,到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延安精神;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98抗洪精神,到团结勇敢、自强不息的汶川抗震救灾精神……无不是在艰难险阻、攻坚克难的斗争中凝铸而就的。本次疫情防控亦是如此,除了感动温暖的事例外,也孕育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并成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的不竭动力源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又一座精神丰碑。

“回顾不平凡的抗疫历程,我们更应坚定信念信心,凝聚奋进力量。”罗琼指出,抗疫精神力量体现为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责任担当,体现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民本情怀,体现为迎难而上、勇当先锋的党员本色,体现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我们要审视大局大势,弘扬抗疫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全面小康质量;更加务实有效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厚植全面小康根基;更加持续深入地打好三大攻坚战,擦亮全面小康成色;更加有力有序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牢全面小康底线;更加满怀敬意地传承红色基因,积蓄全面小康后劲,迎难而上,夺取全面小康最终胜利。

罗琼强调,决胜全面小康,党员更须争当模范表率,担当时代重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政治过硬的先锋模范;要牢记使命担当,争做责任过硬的先锋模范;要切实增强本领,争做能力过硬的先锋模范;要崇尚真抓实干,争做作风过硬的先锋模范,主动担负起发展之责、为民重任,咬定目标,奋发进取,如期兑现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吴旭东要求,要对标党课提升自我,将党课精神融入工作学习、真抓实干、破难破险当中,在干事创业中磨炼才干、提升自我;要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对照先进典型,找一找自己在思想、行动、工作等方面的差距,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对标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心不动摇,围绕把城市做靓、农村做美、产业做强的总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任务,持续保持冲刺状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在家党员县级领导,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企事业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 钟杰 蒋境 李双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