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图片新闻

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罗琼出席并讲话

9月14日,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毫不动摇的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大湘南县域发展领头雁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队伍保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兴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曾三成,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乔峰,市公安局政委宁忠军出席会议。

罗琼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教育整顿是坚持政治建警,落实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从严治警,锻造全面过硬公安铁军迫切需要;是坚持素质强警,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紧紧围绕安保维稳、打击犯罪、扫黑除恶、防范风险、公安“放管服”改革等,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措施的落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决战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聚焦重点,刀刃向内,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政治教育、优化政治生态,坚决整治办案不公、作风不实、监管不力、惩治不严等问题,突出改革强警,注重基层练警,落实从优待警,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实教育整顿。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典型引路、统筹结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肖乔峰作主题报告和动员部署,并为我市17名从事公安工作30年的人民警察代表和8名退休民警代表发放荣誉勋章。五里牌派出所和市交警大队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队伍警旗授旗仪式和习近平总书记致训词视频;集体重温了入警誓词。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派出所、局属机关单位班子成员,部分民警及退休民警参加会议。(记者钟杰 蒋境)